飞利信与清华大学电机系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多领域开展创新研究合作

pjtime资讯组 2022-03-24

    近日,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利信”)与清华大学电机系(以下简称“清华电机系”)正式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能源、电力、大数据、边缘计算等领域开展理论、技术、政策等方面的创新性研究合作。

飞利信与清华大学电机系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多领域开展创新研究合作

    主要合作领域包括:大规模海上风电系统智慧检测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陆地集中式和分布式光伏系统智慧运维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电网需求侧管理和配电大数据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等。双方将本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双赢”原则,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电机系优质的科研实力和人才资源,结合飞利信的行业优势,开展多方面的创新研究。

    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提出了“双碳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等重要论述。近年来,飞利信也不断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社会为己任,推进新型电力系统研究,加强低碳能源技术研发,持续探索能源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其中,飞利信自主研发的集数据集成、数据治理、数据管理、数据运营为一体的“诺玛数据运营平台”,已经在河北电力、湖南电力、南方电网等项目中实际应用,并为不同地区的客户持续提供综合数据技术服务,为社会低碳可持续发展贡献着“飞利信智慧”。

    飞利信与清华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我们十分期待与清华电机系开展合作。国家先后提出的“双碳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重要战略,我们将以此战略为导向不断推进新型电力系统研究,加强低碳能源技术研发。能源电气产业是国家重大战略领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路径,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与清华大学电机系共同刻画能源电气产业链图谱,梳理产业链上存在的科学技术难点,强合作、同攻关,携手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为社会低碳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我们相信,通过飞利信与清华电机系的全方位合作,双方将围绕能源电气领域开拓合作新模式、打造合作新平台,探索能源大数据、边缘计算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促进产学研用深入融合。双方定能携手顺利达成合作目标,并取得丰硕成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雷蒙电子入驻国网湖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雷蒙电子入驻国网湖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