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场馆 | 水晶石公司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都体育馆体育展示视频保障工作

佚名 2022-03-26

    首都体育馆1968年建成,曾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承担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任务,产生14枚金牌。这是北京冬奥会第一项完工的改扩建竞赛场馆工程,外观“修旧如旧”,延续经典;场馆内着力打造“最美的冰”,营造更好观赛体验。改造后的首都体育馆,除保障奥运会赛事需求,赛后既可承接各项国际国内高水平的冰上项目赛事,还可与夏季项目实现无缝切换。本次冬奥会中国队在首都体育馆夺得了4枚金牌,又一次捍卫荣誉,创造了历史。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北奥集团的关联单位,水晶石公司圆满完成首都体育馆介绍片、裸眼3D冰面立体投影的体育视频展示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的冰面投影视频内容,因为首都体育馆是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的赛场,将中国速度激情与中国艺术柔美融合,以冰面为载体的立体视觉盛宴在此展开。

OBS转播首都体育馆冰面投影

    OBS转播影片以中国速度为主题,将中国科技发展速度与短道速滑的冰上速度相融合,聚焦以电路板、芯片、5G数据传输等科技元素,同时将首都体育馆、短道速滑运动员的视觉元素与之交织、碰撞,使用三维技术实现了气势恢宏、震撼激荡的画面,激发出现场热烈的气氛。

    花样滑冰视频选取花样滑冰中最具特色的双人滑运动员形象,配合水晶球、海洋球、蝴蝶等艺术元素,展示其优雅、梦幻的形态与气质,表现了美即中国,向美而生的创意,烘托了赛场的气氛,激发了观众的热情,营造了奥运文化的氛围,同时也带来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冲击,加强了观众和赛场的互动。

    娱乐冰面投影影片以冰雪之光、奥运之光为主题,以冰的形、意、神、韵作为创意,以冰花、几何图形、雪花齿轮、光线、雪花矩阵、晶体折射为视觉元素,利用三维技术描绘出一幅唯美绚烂的画面,营造出精彩的视觉感受。

首都体育馆娱乐冰面投影

    水晶石公司将继续坚持将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相结合,以“最高标准、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优效果”,全力以赴做好重大国事保障工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小鸟科技收到冬奥会的一封感谢信小鸟科技收到冬奥会的一封感谢信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