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全球业务Boosting解决方案:四大能力助力企业出海成功

佚名 2022-03-29

    “几年前,出海对很多中国企业来说,还是一道选择题。现在,它已经变成一道必答题。”

    随着中国经济全球化程度的加深,中国企业迎来了新航海时代。尤其是对于互联网科技企业,既是国内市场饱和情况下突破增长瓶颈的有效方法,也是深入国际经济大循环,成长为全球化企业的必经之路。

    过去几年,中国企业出海成绩斐然,在海外市场一步步建立了自己的优势。跨境电商在整个货物贸易中的比重不断增加,中国制造遍布全球,已经建立起了全球化的产业链。中国企业通过商业创新又让社交、游戏、短视频、直播等移动应用出海提速,创造出新的发展机遇和增长空间。2021年中国游戏出海营收增长到190亿美元,占据全球海外游戏市场的1/4。中国出海的社交产品月活用户超过6亿,人均月在线时长超过21小时,在亚太、拉美和中东等新兴市场快速稳定增长。

    但在新的大航海时代,中国企业出海不同于过往。近两年面临了更为复杂的海外环境,很多企业出海会面临海外政策、法律、宗教和文化等差异问题所带来的水土不服问题,同时也开始构建品牌、科技方面的高价值竞争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创业者应重新看待出海市场,做好多方面的应对和准备。

    3月28日,华为云正式发布了华为云全球业务Boosting解决方案,为游戏、电商、文娱社交、金融等行业的客户在安全合规、应用加速、智能本地化、企业服务四大领域提供全球一站式、一致性体验的云服务,助力企业全速开拓全球市场。

    华为云全球业务Boosting解决方案:四大能力助力企业出海成功

    华为云全球 Marketing 与销售服务部副总裁陈亮在“大咖说出海”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企业出海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带来很多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华为云全球 Marketing 与销售服务部副总裁 陈亮

    在安全合规方面,当下各国对于安全合规要求越来越严格,例如欧洲出台GDPR,企业需要满足区域差异化带来的商法财税及数据安全风险监管的要求;

    在客户体验方面,企业由于全球业务拓展,面对流量请求突发导致服务器压力大,骨干网拥堵、性能瓶颈等问题,保障良好的客户体验是出海的关键;

    在本地运营方面,跨境业务需要匹配本地化需求,例如语言、文化、宗教的差异等;

    在留存转化方面,营销推广也面临广告平台流量昂贵,营销费用高,用户留存与转化困难等问题。

    “基于华为20多年海外运营经验,我们正战略加码出海市场,并基于自身在云计算领域积累的技术能力,华为云打造了全球业务Boosting解决方案,为中国出海企业提供在技术、资源、产品等方面全方位支持。”

    华为云全球业务Boosting解决方案,提供包括安全合规、应用加速、智能本地化、企业服务四大能力:

    首先,安全合规服务结合华为云全球开服积累的合规和隐私保护经验,为企业出海提供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数据及个人隐私合规咨询,并实现自动化合规检查,以专家经验和服务帮助客户高效合规治理。同时,华为云实现数据分级分类、脱敏、加密、水印等,实现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可视可控可溯,保障数据安全。此外,华为云利用高带宽,精准可靠的攻击清洗能力,有效防护各类DDoS攻击、应用层CC攻击,保障平台安全。

    其次,华为云通过WSA覆盖全球2800+的边缘节点和公网边缘多协议的加速能力,结合GA和云骨干CC连接实现跨国、跨洲的加速,为客户提供全栈、全网、全球的加速网络,助力行业应用实现端到端体验提升。

    第三,面向出海企业在生产、营销、售后各阶段本地化诉求,华为云构建了应用跨境测试、智能翻译、多语言文字识别、智能自动化四个智能本地化能力,联合100+生态和伙伴为中国出海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和技术支持,帮助企业进行本地用户调研、本地资源对接、本地人才管理、本地运维服务、本地伙伴对接以及本地营销服务。

    最后,面对出海企业面临的流量增长难、营销推广贵、用户留存转化难等问题,华为云协同华为终端云服务,“云云协同”帮助出海企业实现流量聚合,业务快速增长,品牌持续曝光。华为AppGallary从创意、开发、分发、运营到分析全方位扶持移动应用开发者,在支持原生应用的同时也支持快应用的使用。AppTouch可以帮助企业快速触达全球用户,整合全球运营商优势资源,为出海开发者提高创收。HUAWEI Ads基于“1+8+N”的全场景营销战略,拥有超10亿的全球华为设备连接数,以及超过7.3亿的全球华为终端月活用户,提供流量变现和广告营销服务。

    华为不仅拥有丰富的媒体资源,包括10个月活过亿的自有媒体,以及36000+全球多领域三方媒体,还拥有丰富的广告形式,例如聚睛开屏广告、原生广告等。此外,还能提供高品质的营销推广服务,提供精细化的标签体系,千人千面的展示形式等。目前华为已经建立了全球七大运营中心,如中国、东北欧、西欧、中东非、亚太、拉美等,为企业提供本地化营销服务,帮助合作伙伴在华为的商业化生态下实现商业增长。

    对于想要出海以及正在经历出海,参与全球竞争的企业来说,华为云全球业务Boosting解决方案提供的四大能力能够让企业可以更高效、更低成本地快速拓展全球市场,在国外市场站稳脚,实现业务增长。

    全球生态共享,两大出海激励礼包全面为中企出海提速

    华为云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范例,拥有较为成功的出海经验,可以帮助出海企业少走弯路,更省时、省力地在海外走通商业模式,获得商业成功。华为云在协助中国企业顺利出海的同时,也在把中国的生态带给全球,把全球的生态带给中国,与全球合作伙伴构建共创、共享、共赢的产业新生态。

    目前,华为云已经在全球聚合了260万+开发者、28000+咨询伙伴、9000+技术伙伴、云市场上架应用6100+。为让合作伙伴共享华为全球生态,华为云先后发布了一系列生态扶持计划,为出海企业提供从培训赋能、技术支持、联合营销、商机共享等端到端资源和支撑。

    此次活动上,针对出海企业华为云推出“两大出海专享礼包”:一是出海云产品促销礼包,一个是云云协同出海资源礼包,从云产品、研发支持、海外推广、生态对接维度,全面护航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出海云产品促销礼包包括大出海基础包、大出海服务包和大出海场景包,为不同规需求出海企业提供高价值的钜惠产品;云云协同出海资源大礼包包括华为云和华为云终端云服务提供的HMS生态扶持激励礼包,在综合资源激励下,单个出海企业最高可获得100万资源扶持,其中含云资源、品牌推广资源、生态资源支持。

    出海是一个大市场,纵观中国企业整个出海仍处于萌芽状态。进入2022年,中国企业出海的步伐会继续加快,细分赛道的出海玩家会越来越多,而中国企业出海也开始加强构建新的竞争力,并开始真正完成从科技的受益者到科技的基础提供者过渡。

    在这种背景下,像华为云这样的“出海同路人也会越来越多”,作为中立的云服务商,华为云在长期深耕海外市场的同时,也正在逐渐成为出海企业的首选云品牌。下一步,华为云将携手更多领先型生态伙伴,和中国出海企业一起续写科技航海新篇章,让更多企业无忧出海。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