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飞光电车用DLP投影显示技术,让汽车变得更智能化

佚名 2022-04-02

    汽车照明经过多年的技术进步,从简单的照明用途,到提升光照效果,再到智能化灯光,向越来越精细化的控制发展。各主机厂商在车用照明数字显示技术的竞赛也越发激烈,为汽车自动化智能化时代准备着。DLP投影显示技术作为目前车用照明显示一种技术方向,可有效的适配汽车自定义、智能化需求。该技术通过可自定义的灯光设计来增强车辆交互功能,提升人性化氛围,让汽车开始变得更智能化。

    目前 DLP 投影显示技术能实现优异的高分辨率显示,具有100万以上的像素,且符合汽车标准,该技术在车外照明信号指示及车内显示已开始应用。采用聚飞光电DLP投影技术方案设计的车外灯可以以全彩视频和图像的形式投射车辆信息和意图、行人警示、各种品牌和风格特点。在车外灯可安装于车辆四周,以环绕车辆进行360°沟通,帮助其他道路使用者了解车辆的意图,并实现独特的定制功能。

    聚飞光电的DLP投影显示技术在车用内可用于增强现实 HUD(AR-HUD)将信息投射到驾驶员的视野中,同时标记位于车辆前方7米或更长距离处的真实物体。通过标识和跟踪真实物体,可以快速识别威胁,从而使驾驶员能够采取适当的措施,以及可直接在真实的驾驶场景中显示导航提示。其次,聚飞光电的DLP投影显示技术与透明显示膜相结合,可将汽车几乎所有窗口变成明亮多彩显示屏。可实现广告投放、车辆对行人沟通以及驾驶员问候等显示。

DLP方案HUD

 

    DLP投影灯的内部原理,就和DLP投影机基本上是一样,通过镜片反射数字微镜芯片DMD,投射数字编辑的信息到地面。DLP模块中光源可采用车规LED进行设计。

DLP投影技术原理图

    目前车规级DLP投影技术已应用于奔驰、奥迪部分量产车型,相信不久的将来,该技术与聚飞光电的MINI LED、MICRO LED 等各项成熟应用技术一样,广泛全面的应用在车用显示领域,成为更时尚、更高端、更前卫的高品质之车的配置首选。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