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南站,共守云开“疫”散!佳都科技防疫卫士高效助力防控筛查

佚名 2022-04-02

    近日,受传统祭祖、踏青需求影响,广州南站迎来清明节小长假客流高峰,市民群众以广州、深圳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省份辐射。在疫情“倒春寒”、本土疫情多地局部散发的背景下,广州南站疫情防控压力随之增大。

    作为大湾区及泛珠三角地区的铁路核心枢纽,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等重点交通枢纽出入口相继布设数百台智能防疫黑科技——防疫卫士,在确保旅客乘车出行安全的同时提高出行效率,维护旅客进站乘客秩序与安全,站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岗。

在广州南站,共守云开“疫”散!佳都科技防疫卫士高效助力防控筛查

广州南站,进站旅客出示身份证核验健康码、核酸信息

    高效通行,秒速核验

    在广州南站的进站口,旅客只需刷身份证或扫一扫手机健康码,进出站时在防疫健康卫士上“嘀”一下,即可实时核验健康码实时情况和核酸检测记录,大幅提升了旅客进、出站通行核验效率,提升了火车站疫情风险排查能力,为老人、儿童、学生等特殊群体解决了出行上的不便。同时,设备还可以实现无接触精准测温,同步核验、测温、场所进入登记信息,一秒通行。

    据统计,防疫卫士投入使用以来,广州市内重点交通枢纽通过智能健康防疫查验终端核验旅客总计129万人次,日均核验人次约3万人,累计排查健康码异常5948人次,稳稳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除交通枢纽外,佳都防疫卫士目前正在十余家医疗机构、社区、校园、银行、楼宇逐步投入使用,通过防疫卫士,对核验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语音报警,减少人员投入成本、错误率的的同时提升防疫核验精准度,实现各场景下的流动人员高效精准溯源。

    填补传统核验方式漏洞

    近期,各地疫情形势严峻,根据防控需要,社区出入口通行处逐步要求逐一测温、查验健康码、核酸结果、疫苗接种等情况,即使在熟练情况下也需10秒以上,加上部分老人、小孩无法出示核酸证明、无法场所扫码,健康码存在截图、盗用、过期等情况,不仅消耗了大量的人力成本,高峰期通行率下降,也容易因疏忽造成严重的防控漏洞。

    面对疫情需要,佳都科技适时推出了“防疫卫士”,设备支持身份证或全国及地方健康码验证,为特殊人群拓宽了查验渠道,集中同步进行测温、人脸识别、验证核酸、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做到“人码合一”。针对存在冒用健康码的隐患,设备支持实时在线识别、提示健康码过期截图、打印的情况,确保查验一个人也不能少,一个数字也不能错,同时省去了人工核查的时间成本和风险成本。

    后续,佳都科技将持续以安全、负责、精准的AI技术驰援疫情防控,为社会公共卫生管理织密24小时全天候的防控筛查网,凝聚“技防”与“人防”合力,用人工智能抵御疫情,共盼春来。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