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科技助力桃仙国际机场 致敬安全飞行背后的无名英雄

pjtime资讯组 2022-04-08

    被誉为“第一眼辽宁”的桃仙国际机场,坐落于白山黑水之间的沈阳市,是东北地区航空运输枢纽,中国八大区域性枢纽机场之一。目前桃仙机场航线已经通达国内外120余座城市,年旅客流量达到2000万人次。2021年,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为打造航空枢纽现代化 “四型机场”,建成了空地联动、安全控制、协同运行的高效平台,为航班安全运行,提供了强力支撑。 

小鸟科技席位管控系统助力桃仙国际机场 致敬安全飞行背后的无名英雄

    整个平台项目小鸟科技全程参与建设,为其设计了一整套采用双机热备-全链路备份架构的光纤KVM席位管控系统。

    光纤KVM席位管控系统解决方案

    根据平台需求,为解决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保障资源不足、信息交互不畅的瓶颈,配备以一体化坐席、流量放行以及A-CDM为核心的20套系统,设置了15个督导、值班、协调、管控类席位,利用小鸟科技光纤KVM席位管控系统,实现以空管协调席和进程管理席为核心,以运行、控制、指挥、应急为重点,充分发挥“生产总值班、运行总控制、应急总指挥”的核心作用,掀开了联合运控指挥中心空地协同、精细管控新篇章。 

小鸟科技席位管控系统助力桃仙国际机场 致敬安全飞行背后的无名英雄

    平台为指挥员配置双屏席位,为指挥长配置三屏席位,每人拥有独立账号,账号的信号源权限不同,指挥长账号拥有最高权限,各专业指挥员只有操作和切换自己业务范围内的系统权限。坐席系统直接对接大厅LED拼接屏,用户通过可视化的触控界面,手指点击拖动即可运控大厅音视频系统及周边环境系统,所有接入坐席系统的信号均可推送至大屏呈现。

    小鸟光纤KVM席位管控系统优势

    1.故障监测与备份

    通过小鸟科技的链路故障自动监测机制,运控中心坐席及显控系统在毫秒间即可恢复故障链路所传输的信号,确保管制指挥不间断。这种主、备、应急三重备份扩展机制,最大限度的保障了运控平台的持续稳定运行。 

小鸟科技席位管控系统助力桃仙国际机场 致敬安全飞行背后的无名英雄

    2.无损画质传输

    小鸟科技国内零突破的超大背板传输技术,能够无压缩无延迟的传输系统KVM信号,高至4K分辨率的图像都可实现像素对像素、点对点的清晰流畅显示。

    3.屏幕整合显示

    指挥中心的工作空间配备了多个显示屏和一套鼠标键盘,工作人员通过这一套鼠标键盘即可调用并控制多个信号,鼠标在多个显示屏中无障碍滑动,便捷的进行信号源切换和业务处理;同时,每个显示屏都可设置为四画面模式,高效处理4个业务信号,有效扩大信息查看范围、提高信息处理能力。 

小鸟科技席位管控系统助力桃仙国际机场 致敬安全飞行背后的无名英雄

    4.鼠标级OSD

    为方便用户使用,坐席系统提供了符合日常办公习惯的鼠标级OSD界面,工作人员通过鼠标即可在多个屏幕上完成信号切换、模式配置、场景预案等操作,摆脱纯键盘控制和纯英文输入的不便,提高办公效率。

    5.场景预设切换

    指挥中心信号来源众多、业务繁忙,操作人员可以根据业务类型、信号种类、时间范围、部门归属等因素,将不同屏幕布局提前保存为场景,随需一键切换;当工作人员由于业务需要更换席位后,在坐席系统中登录专属账号,即可调出历史配置场景,无需重新预设。灵活的坐席场景让工作人员摆脱临时配置,将精力更多的放在业务处理上,降低时间和管理成本。

    6.可视化操作

    光纤KVM席位管控系统深入客户具体价值,实时信号源的采集,真正将信号源在屏幕上可视化实时显示,方便工作人员的调用,避免误操作。 

小鸟科技席位管控系统助力桃仙国际机场 致敬安全飞行背后的无名英雄

    现代运控中心建设不只是高科技产品的融合,更是安全飞行的幕后英雄。小鸟科技着眼于沈阳桃仙机场的定位与现实情况,全面聚焦运行控制、信息共享、资源调度、决策协助、应急处理以及文化交流六大职能,为其定制完善的解决方案和现代化、智能化一体式的坐席产品,确保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运控中心更加高效、更加迅速、更加全面、更加安全地展开指挥运控的工作,为确保安全飞行默默奉献。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小鸟上新:UniCloud智能视讯一体化平台小鸟上新:UniCloud智能视讯一体化平台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1
小鸟科技收到冬奥会的一封感谢信小鸟科技收到冬奥会的一封感谢信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