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数据治理丨MICS全域可视化云平台助力某地人民检察院大数据中心建设

pjtime资讯组 2022-04-12

    近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提升自身在城市治理领域中的应对能力,客户积极推进城市数据中心指挥建设,采用了上海寰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寰视)打造的MICS全域可视化云(以下简称:MICS云)一体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将全域可视化理念与大数据中心业务需求深度融合,助力客户推进数据治理新模式。

    项目概述

    在该项目中,上海寰视需要构建由指挥大厅、指挥作战会议室、展厅以及各类多媒体会议室等组成的集综合管理、应急指挥、会议决策于一体的综合大数据中心。系统涉及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坐席管理系统、平台接入系统、视讯会议系统、无纸化会议系统、环控系统以及可视化音视频管理平台等音视频信息化基础支撑系统。

    基于以上需求,上海寰视通过采用MICS全域可视化云平台,建设全资源、全实时可视化交互综合管控系统,实现多媒体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和指挥会议的高效联动,实现对指挥中心各类跨网业务平台的集中监控、协同作业和调度指挥,进行全链路数据传输的音视频可视化调度管理,实现业务部门之间的互联互通、业务协调以及决策指挥等信息化应用。出色完成了打破信息孤岛、可视化指挥管理、信息化运维管理三大目标。

城市数据治理丨MICS全域可视化云平台助力某地人民检察院大数据中心建设

    项目亮点

    1.打破信息孤岛  全域互联

    在该项目中,各类系统、业务、平台繁杂,涉及内容包罗万象,需要实现语音、视频和数据高度统一。

    上海寰视打造的MICS云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够将包括音视频、多媒体、大数据、智能控制在内的多样信息汇聚在一起。同时实现跨平台信号汇聚、跨系统对接、数据可视化呈现等功能。

    在该项目中,无论是指挥调度所需要的各类相对独立或分散的业务系统还是通信资源、安防监控系统、信息发布系统以及其他信息化子系统均能够统一接入、集中管理、综合调度。实际操作中,工作人员可在MICS云平台对以上系统及包括大屏开关控制、会议摄像头控制、无纸化升降控制、音频处理器控制等在内的外设进行可视化操作,简单便捷。

城市数据治理丨MICS全域可视化云平台助力某地人民检察院大数据中心建设

    2.大数据图像点对点呈现

    上海寰视打造的MICS云一体化解决方案中,可以实现任意信号源的开窗、漫游、缩放、跨屏、叠加和分割,拼接画面无撕裂和错开现象,精准同步。在该项目中,MICS云分布式系统接入16路自定义分辨率大数据图像,实现大屏整体画面点对点显示,画面稳定、色彩绚丽,且系统支持IPC信号无限接入显示,支持多种信号共享与集中管理。

    通过MICS云平台能够实现业务数据以图形化形式直观呈现。在日常应用中,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数据监控、分析整合、业务处理、设备联动等工作,呈现内容与分析算法可按需定制,使业务数据发挥更大的价值。此外,为规避网络链路失效风险,MICS云平台支持全链路的输入、输出、网络交换和管理服务器的主备冗余,且支持全链路的无缝切换,无黑屏、无闪烁,适用于关键场合。

城市数据治理丨MICS全域可视化云平台助力某地人民检察院大数据中心建设

    3.云+端处理,规模无限扩容

    该项目配置的节点数比较多,工作人员可在任意操控全局。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上海寰视推出了可快速安装、快速扩容的技术,从底层硬件到上层软件多做了强适应性配置,让维护和扩容的效率成指数级提升。

城市数据治理丨MICS全域可视化云平台助力某地人民检察院大数据中心建设

    在数字经济已是大势所趋的今天,数字化转型更需要扎根于日常,在日常工作中带来实际的便利。未来,上海寰视将再接再厉,直面痛点,解决痛点,不断打磨技术,为实现城市管理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创造价值。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行业首款32口超大拼接控制器来啦行业首款32口超大拼接控制器来啦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11
精品案例 | MICS云助力公安局数字化转型精品案例 | MICS云助力公安局数字化转型作者:pjtime资讯组  21-11-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