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创新结硕果,现代中庆荣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佚名 2022-04-15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近日,在获得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后,专注教育人工智能的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再迎喜报,荣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专精特新” 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是国家为引导中小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而专精特新企业中的佼佼者则被称为 “小巨人”,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荣膺“小巨人”称号,表明现代中庆在坚持人工智能创新、专注服务教育细分市场得到相关部门和行业的认可,彰显了现代中庆品牌在教育行业排头兵的领先形象。

    创立于1993年的现代中庆,近30年来一直专注于以音视频技术和产品服务教育行业。抟心壹志于教育,使得现代中庆对教育行业有着深厚的了解,披沙拣金于应用,让现代中庆在一次次教育技术应用的更迭中勇立潮头。

    在以“三个课堂”、录播系统建设为基础的校园信息化建设中,现代中庆是市场的翘楚;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为代表的新产业新业态大发展中,现代中庆是勇往直前的求索者。现代中庆首创人工智能技术对课堂教学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填补了国内教学过程性数据缺失的一项空白,基于数据实证的课堂学情分析和精准教研活动成为当前教育教学的一个崭新方向。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等十九部门联合发布《“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力争到2025年,推动形成一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率先跻身“小巨人”的现代中庆将坚持“专精特新”之路,发挥行业排头兵的作用,引领并助推教育AI应用,为教育现代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录播品牌调查 中庆再度摘得2017年桂冠录播品牌调查 中庆再度摘得2017年桂冠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17
中庆:推进智慧教育 大数据助力赢未来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