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 初创公司Raxium加速RGB Micro LED研发和量产进程

佚名 2022-04-18

    ClassOne Technology公司的四腔单晶片ClassOne Solstice平台设备将用于Raxium超高密度单晶片型RGB Micro-LED显示器的研发和量产

    根据ClassOne Technology官网显示,全球领先的微电子制造公司ClassOne Technology是一家先进电镀和湿法加工设备的领先供应商。该公司4月12日公开宣布已成功向业界知名的Micro-LED初创公司Raxium供应Solstice® S4型单晶片电镀系统,该系统将主要用于开发和制造Micro-LED微型显示器。

    据报道,Raxium公司针对增强和虚拟现实 (AR/VR) 系统等应用,创造性地开发了一种单晶片型RGB Micro-LED显示技术,其性能效率比之前公布的世界纪录高出五倍以上。

    通常,Micro-LED由非硅化合物半导体制成,最终用作显示器的成品都需要用到数千颗 100微米尺寸以下的发光芯片。可以看得出,这种显示器设计方案的重点是优先处理和材料及芯片数量相关的瓶颈问题。

    在这样的技术背景下,ClassOne Technology公司的先进Solstice平台凭借其非常高的电镀速率和吞吐量,可以助力客户极大提升其Micro-LED显示器的生产良率和器件性能。该平台设备和技术已经相当成熟,这让ClassOne Technology慢慢成为新兴Micro-LED显示器领域的一家领先的电镀设备供应商。

    据资料显示MarketsandMarkets 预计,到2027年该领域的销售额将超过21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81.5%。

    “Raxium公司目前处于Micro-LED显示器技术的开发最前沿,”ClassOne Technology的首席执行官Byron Exarcos说道,“我们认为他们先进的显示技术有助于为市场提供最高质量的下一代AR/VR设备,我们期待与他们合作,帮助推动他们下一阶段产品的开发。”

    “ClassOne Technology与Raxium一样,都非常热衷于突破科学和技术的界限,创造出可以改变我们与周围世界互动方式的新解决方案,” Raxium的首席执行官Craig Peters表示,“他们的 Solstice电镀系统将在我们推动超亮、超高性能微型显示器的大批量生产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关于 Raxium公司

    Raxium是一家成立于2017年的美国公司,一直致力于将单片集成(摩尔定律的基础)技术和Micro-LED显示器技术整合到一起,为一些高阶显示应用提供更功能强大的显示产品,比如增强、虚拟现实用微型Micro-LED显示器,以及基于真人大小面板的光场阵列。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中包括了美国斯坦福大学电气工程学教授魏斯滕(Gordon Wetzstein)。截至2020年末,该公司累计融资8500万美元,投资人包括Capricorn投资集团、Khosla风投、Vanedge资本公司,目前公司估值大约为1.12亿美元。

    关于ClassOne Technology技术

    ClassOne Technology是一家为全球半导体和微电子设备制造客户提供先进电镀和湿法处理系统的领先供应商。公司目前的先进IP产品组合包括了高度可定制的、具有成本效益的各种处理解决方案,这些产品主要用于制造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的关键晶圆工艺,主要市场包括光子学、电源、5G、Micro-LED和MEMS等。ClassOne Technology的旗舰Solstice®平台被全球各大领先的晶圆厂和研究机构广泛使用。该平台具有高度可配置性,支持全自动和半自动电镀和湿法处理工艺,具有业界最具竞争力的投资回报率。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华灿光电2021年净利9362.36万同比增长413.29%华灿光电2021年净利9362.36万同比增长413.29%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12
奥拓电子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作者:佚名  22-04-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