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锐光电启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工作

佚名 2022-04-26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推进实施,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4月20日-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为规范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防范知识产权相关的侵权与法律风险。近日,上市国企子公司迈锐光电召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启动会/培训,邀请北京国昊天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为员工开展贯标辅导工作,迈锐光电研发部全体员工及各主要部门的主管级以上人员参加了本次培。

迈锐光电启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工作

    知识产权贯标,就是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知识产权贯标相当于给企业知识产权涂上‘润滑剂’、穿上‘防弹衣’。”高级培训师倪亚丽介绍说。

迈锐光电启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工作

    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能帮助企业在各个经营环节的知识产权变得可控,规避自主知识产权权利流失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还能调动员工技术研发的积极性,促使企业创造更多高附加值专利技术,在企业融资上市、投资并购及企业出售等资产运作上也能获取更大的收益。

    启动会上,北京国昊天诚公司从知识产权的定义及概念、知识产权的种类、知识产权贯标开展的意义等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会的员工均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充分地理解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表示会全力支持公司的知识产权贯标行动。

迈锐光电启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工作

    知识产权宣传周中,迈锐光电还将通过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在知识产权贯标中的职责、并针对性的召开各部门关于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会议,按时间节点、按步骤的完成知识产权贯标的相关工作,确保知识产权体系建立与认证工作顺利如期地完成。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