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图CVS智慧大应急综合指挥调度系统铸造渤海之滨应急体系

佚名 2022-04-27

    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体现了应急管理与国家治理二者之间。天津作为全国四个直辖市之一,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天津市将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重点放在了应急指挥体系、应急队伍体系、应急预案体系三个方面。

长图CVS智慧大应急综合指挥调度系统铸造渤海之滨应急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应急管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

    因此,应急指挥情报分析如何有效地运用大数据,提升应急指挥决策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已经成为应急指挥关注的重要课题。

    大数据环境下的应急指挥情报分析,立足于应急事件的处置需求和数据信息情报源的现状,然后转化为情报分析的有效目标。CHARTU长图 根据应急事件事发响应、事中处置、事后恢复等不同阶段,对海量数据进行采集 ,最后形成能够应用服务应急指挥决策的情报产品 。基于现有的信息资源,CHARTU长图构建了大数据环境下的智慧大应急指挥调度系统(以下简称:长图CVS智慧大应急)。

长图应急指挥中心解决方案

    CVS智慧大应急综合指挥调度系统

    CVS智慧大应急综合指挥调度系统是集KVM、IP监控、视频会议、拼接融合、中控、矩阵、录播和业务平台对接于一体的信息交互系统,可优化现有资源,建立统一指挥、结构完善、布局合理、功能全面、反映灵敏、运转协调的综合应急救援系统。

长图CVS智慧大应急综合指挥调度系统铸造渤海之滨应急体系

    长图CVS智慧大应急将该应急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大厅、备用指挥室、新闻发布室、领导决策室、图像控制室、机房设备室互联互通,同时汇集了全市应急资源。

    01

    内部整合统一,外部协调合作

长图CVS智慧大应急综合指挥调度系统铸造渤海之滨应急体系

    将输出信号连接分布式节点,每块显示器或LED的发送卡配置一个分布式输出节点,所有的节点设备全部连接到交换机上,指挥 中心可实现整个系统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指挥中心大屏分辨率超过20k,可以点对点无损展示应急指挥图 ,在指挥模式时可以进行任意的组合, 比如212或者414的组合方式,比如视频会议模式可以任意的开窗组合,放大、缩小、漫游等操作。

    多平台融合对接: 支持磐石、鸿蒙、Android、Windows、Unix、麒麟、Linux、IOS等主流平台。第三方平台对接: 可接入森林防火系统、消防系统、危化品监管系统、融合通信系统、前端感知系统等第三方平台。同步控制功能: 支持Windows、IOS、Android等多种操作系统同时控制,实时同步,控制准确便捷。

    02

    构建专业、高效的应急管理系统

长图CVS智慧大应急综合指挥调度系统铸造渤海之滨应急体系

    坐席采用人机分离、 一人多机、一机多屏、单屏多机 的方式,一个人一套鼠标键盘即可管控多台主机,鼠标滑动自如;一机实现128路信号展示,单屏上可以管控多台主机;

    权限分级,智能管控, 对不同区域不同办公室的不同角色进行权限设置,权限跟随账号移动,不限制工位,多个席位之间还可以进行语音通话;

    全可视化OSD菜单 ,可以实时预览到自己权限内的电脑,双击接管也可以可视化的直接将本机或者其他电脑主机推送到大屏上进行展示,实现精准高效管理;

    应急管理指挥中心需接入大量的资源,按照不同的种类进行分组,针对不同的模式保存不同的工作 预案编辑/保存/调用;

    需要时一键调用时可以对指挥中心大厅,会议室内的声光电进行集中管控 。

    03

    搭建安全可靠的应急管理信息平台

    长图CVS智慧大应急系统去中心化设计 任意一个节点出现故障,其他部分都可以正常运行,为了进一步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在链路上我们选择了光网双网备份 ,每个节点接一条光纤线和一条网络线,其中任何一条链路断开都可以自动无缝跳转到另外的链路上,保障设备运行稳定。

    所有的电脑主机,服务器,工作站等都放到机房里统一管理,保障人员和设备的安全,同时可以降低指挥中心的噪音、热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