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捷科技展各式MiniLED与Micro LED关键制程设备

佚名 2022-04-27

    本届2022 Touch Taiwan智慧显示展览会,东捷科技将展示各式MiniLED与Micro LED关键制程设备讯息。东捷自主开发的“光耦合熔接技术”与“异形轨迹金属修补技术”应用在Micro LED关键制程站别,让产品最终良率可提升至99.999%。

    东捷科技此次参展以“6M+”为主轴,意味者东捷科技在MiniLED、Micro LED、Mass Transfer、Mass Repair、Metal Repair、Momentary Process与整体解决方案的积极投入;“CML ,Contrel Mini LED ”与“CμL, Contrel Micro LED”一系列设备可协助该领域客户优化制程能力。

    东捷表示,Mini/Micro LED显示器目前制程仍有许多瓶颈工程,其中又以LED巨量转移与选择性巨量修补最为关键,东捷科技在此次展览所展出的“MiniLED修补”、“Micro LED巨量转移”两大设备,即可协助业者克服上述两大挑战。

    东捷“MiniLED修补设备”整合AOI视觉检测模块,可通过高精准辨识能力,大面积自动化方式快速找出坏点,修补时间仅为现行业界技术的10分之1,此外在修补完成后,还可透过AOI进行复判,藉此确保产品质量。

    东捷科技深耕面板产业多年,累积丰厚的技术能量,除了既有领域,也积极朝向多元化经营,例如2015年投资超过新台币4亿元成立雷射光学研发中心,以雷射技术为核心,同时网罗各方面专业人才,2017年再投入大量资源研发Micro LED关键制程。

    东捷科技Micro LED巨量转移设备可在毫秒等级的时间内,同时完成Micro LED巨量置放与熔接,相较于目前竞争对手所推出的设备,东捷科技的技术将可省下大量材料成本与制程时间。

    除了Micro LED巨量转移设备外,该公司也将此核心技术应用于Micro LED修补制程,推出可一次修补多颗LED的Micro LED专属修补设备,此设备将可解决现在Micro LED因仅能单颗修补,导致产线效率不彰问题。

    东捷表示,旗下子公司富临与其他策略伙伴公司的产品线整合后,客户将可快速建构良率与效率均达量产水平的Mini/Micro LED产线,快速布局下一世代显示器商机。

    近年来,东捷与许多指标性客户进行共同开发,2022年至今,Mini/Micro LED设备在手订单占比达5%,乐观看待明(2023)年可倍数成长至10%。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