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otech在Touch Taiwan展示突破性的MicroLED显示器

佚名 2022-04-27

    Porotech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microLED和基于GaN的半导体技术的先驱,它展示了世界上第 一套基于InGaN的原生红色、绿色和蓝色microLED显示器,分辨率为1920 x 1080,亮度至少为200万尼特(≥ 2M nits) 在Touch Taiwan活动中。

1.jpeg

    Porotech是业内首家展示使用单一材料和工具链生产的所有三色发光元件的公司,这得益于其改变游戏规则的microLED技术平台PoroGaN - 包括波长为614-625nm的原生红色InGaN显示器。该平台的专有亚表面孔隙率技术突显了一项突破,可大幅提高所有三种基色的亮度和效率,而其可扩展架构简化了制造流程,从而降低了成本,这些都是面向下一代消费类AR的microLED显示器商业化的关键要求/MR/VR眼镜、智能可穿戴设备和智能显示器。

    到目前为止,混合多种材料系统的要求使得在微米(m)或纳米像素(nm)空间中制造全彩显示器变得复杂,因为红色子像素的效率随着像素的减少而显着下降尺寸。“我们的深层材料技术已经解锁了生产具有高亮度和颜色均匀性的RGB的microLED的能力,该RGB生长在单一的基于InGaN的材料系统上,并使用单一的工具链生产。这将为光学系统设计提供广泛的用例,同时优化微显示器制造并提高批量生产的产量,”Porotech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朱彤彤博士说。“与此同时,我们一直在研究基于InGaN的全彩单片microLED显示器,并希望很快向公众发布令人兴奋的消息,”朱补充道。

    在专有技术的支持下,PoroGaN平台可以生产614-625nm波长的InGaN红色显示器,以及536-543nm InGaN绿色和444-447nm InGaN蓝色显示器。该公司将在Touch Taiwan展示该平台如何促进从蓝色到绿色到由InGaN原生生产的最红的各种波长的发射。

    近日,Porotech成功打造了全球首款基于原生红色InGaN的microLED显示屏——有效面积对角线为0.55英寸,分辨率为960×540。2022年初,该公司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以加速其microLED产品的全球扩张和量产。

    Porotech将于4月27日至29日在台湾台北南港展览中心的Touch Taiwan(Display International Booth)展出。Touch Taiwan展览结束后,该公司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举行的SID Display 2022上推出其动态像素调整功能,以解决全色谱问题。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