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公司光缆首席科学家熊壮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pjtime资讯组 2022-04-29

    在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2022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评选情况。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公司”,股票代码:601869.SH、06869.HK)熊壮同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并于4月28日作为湖北省代表参加了国家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视频表彰大会。

长飞公司光缆首席科学家熊壮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熊壮同志,现任长飞公司光缆首席科学家。自2000年10月进入长飞公司以来,他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一致好评。

    事迹概览

    1、创新突破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他积极致力于光纤光缆先进制备技术与装备研发及工程应用,20多年来在新型光缆设计、成套制造装备研发、气吹微管微缆集成技术等方面取得系列重大突破,推动我国光纤光缆技术跻身国际先进行列,成果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新西兰等几十个国家应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长飞公司光缆首席科学家熊壮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2、助力行业发展

    他是中国通信学会会士,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主持、参与完成了40多项科研项目,负责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28项;授权中国专利100多项, PCT国际专利10项;发表论文90多篇,多次荣获省部级科技奖励;担任《中国光电线缆及光器件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通信预制棒、光纤、光缆编写组组长并经常在国内外行业技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在国内多个学术组织担任职务,助力行业发展。

长飞公司光缆首席科学家熊壮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3、输出中国智慧

    他在国际标准化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长期担任ITU-T副报告人,提交的多项文稿被作为中国经验采纳在ITU-T L.60、L.77、L.78、L.79等标准中,是ITU-T L.60和L.79标准的编辑人;推动欧美国家沿用多年的IEC 60794-1-21标准修订,解决了长期以来该标准分类不当的问题;作为IEC 60794-1-219新规范的项目负责人,填补了IEC光缆材料相容性实验标准的空白。他还长期在国外学术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输出中国智慧,是国际线缆及连接方案技术大会(IWCS)执行委员会唯一中国籍委员,ITU-T SG15 Q16、Q17课题组副报告人,IEC SC86A专家组成员。

长飞公司光缆首席科学家熊壮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分享这个页面: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NAB速递 | TVU Replay云回放闪亮登场NAB速递 | TVU Replay云回放闪亮登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28
长飞公司荣获中国移动A级优秀供应商长飞公司荣获中国移动A级优秀供应商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29
长飞公司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银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22
长飞公司产品线员工被评为“武汉工匠”长飞公司产品线员工被评为“武汉工匠”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2-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