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将投注140亿欧元吸引芯片制造商投资设厂

佚名 2022-05-09

    《路透社》报导,德国经济部长 Robert Habeck 表示希望以 140 亿欧元(约 147.1 亿美元)奖励金吸引全球芯片制造商到德国投资设厂。

    Robert Habeck 表示,从智慧手机到汽车所有产品领域都缺乏芯片,是一个巨大问题。尤其全球芯片短缺和供应链瓶颈严重破坏汽车制造商、医疗保健提供商、电信商和其他公司。Robert Habeck 强调这是很大一笔钱。

    2 月由于需求旺盛,欧盟委员会制定鼓励芯片制造计划,提出新法案,放宽各国补助芯片工厂的法规。3 月英特尔宣布,选择德国斥资 170 亿欧元建造大型芯片厂。德国政府人士指出,德国政府以数十亿欧元积极推动此计划。

    德国推动半导体发展的举动还有更多,尽管德国企业仍依赖他国生产的零组件以维持终端产品正常生产,如电动车电池,但德国仍须制定自己的发展策略,以确保供应链未来稳定运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22德国iF设计大奖揭晓:ASKO独揽两项2022德国iF设计大奖揭晓:ASKO独揽两项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