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EDA联盟莅临洲明考察交流,瑞典皇家「双院」院士出席

佚名 2022-05-15

    5月13日,广东省Micro-LED微显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MiLEDA联盟」),在洲明科技福永总部隆重举办技术座谈会,探讨LED光显行业未来趋势、共享发展机遇。

与会人员合影

    MiLEDA理事长孙小卫、执行长洪震,瑞典皇家工程院、科学院院士Lars Samuelson等领导专家,来自康佳、创维、晶台光电、诺瓦星云、TCL华星光电等21家联盟企业的负责人,洲明科技中央研究院院长徐智慧、副院长刘世良、公共关系事务部总监肖华等公司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授牌仪式 由徐智慧院长(中)代表洲明科技领取

    会议伊始,徐智慧院长对MiLEDA一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孙小卫理事长代表联盟对洲明科技、华星光电、华引芯科技、中麟广电等新会员单位进行授牌,拉开了论坛帷幕。

瑞典皇家工程院、科学院院士 Lars Samuelson

    Lars Samuelson院士首先以「亚2微米 InGaN MicroLEDs」为主题,从技术层面就Micro LED显示技术的发展,及AR/VR/HUD等Micro LED极具前景的光显领域进行了精彩分享。

MiLEDA联盟理事长 孙小卫

    孙小卫理事长以裸眼3D为切入点畅想行业未来发展。他表示,基于5G、大数据等技术快速更迭,Mini LED、Micro LED、Nano LED将逐渐成为主流。

洲明科技中央研究院院长 徐智慧

    徐智慧院长则从用户、市场角度出发,以惊艳世界的2022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为例,敏锐洞察出人们为满足精神审美、沉浸式体验而产生的「光显」融合需求,对光显进行系统阐述。他指出,洲明通过软件、系统等技术手段的开拓,整合多产品与服务推出光显一体化解决方案,可为用户提供整合价值。

南方科技大学专家学者 王恺

    南方科技大学专家学者们从AMOLED、Flip-Chip Bonding、光电探测等技术、发光器件以及资本市场的角度,分享Micro LED显示应用的阶段性成果、共同探讨技术趋势。

MiLEDA联盟执行长 洪震

    洪震执行长随后介绍了目前LED海内外显示标准的发展及相关机构现况,勉励、引导联盟会员们活用行业标准的变化,进行市场规划与开拓。

洲明科技公共关系事务部总监 肖华

    互动交流环节,总监肖华表示显示行业正值“三十而立”、迅猛发展的风口,在万物皆显示的时代,从单屏到多屏再到跨屏的时代,新的市场在形成、新的技术在诞生、新的产品、新的场景在不断出现,而新的未来正在构造,期望联盟伙伴集中力量、共同推动行业在海内外大放异彩。随着阵阵掌声,会议圆满结束。

    近年来,凭借显示效果、稳定性等颇多优势,小微间距 LED发展迅猛,成为新一代发光器具之一。洲明科技以此为突破点进行产业布局,通过新型EBL技术、硅基、玻璃基等方面的研究攻关及工艺更新,大幅提高屏幕一致性,率先实现Mini LED显示P0.5、P0.7、P0.9、P1.2等全系列大规模量产。

    此外洲明还联合专家团队,进行Micro LED相关核心技术和样机的研发。目前洲明小微间距产品已广泛应用于xR虚拟拍摄、LED电影屏、指控中心等场景。

与会人员参观洲明总部展厅

    本次MiLEDA联盟技术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打开了行业共享发展的新局面。未来,洲明将持续专注产品及技术创新,加强产学研合作,携手产业链伙伴,共同拓宽「光显」应用场景,为用户带来无限精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三星3款The Wall新品亮相ISE 2022三星3款The Wall新品亮相ISE 2022作者:佚名  22-05-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