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产业元宇宙,联想新视界携帝拓思(DTOS)数字孪生操作系统亮相中国科学家论坛

pjtime资讯组 2022-05-21

    2022年5月21日,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暨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20周年庆典活动隆重召开,联想新视界首席技术官田日辉先生应邀出席并代表公司发表了《从数字孪生到产业元宇宙,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田日辉先生通过虚实共生、数字原生、数字孪生等概念论述了数字孪生是实现产业元宇宙的必经之路,是构建产业元宇宙的基建能力。基于对产业元宇宙的解读,进一步分享了从数字孪生到产业元宇宙的应用和产业推进过程,并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展示了联想新视界对数字孪生技术的前沿研究和掌控能力,介绍了公司全新上线的帝拓思(DTOS)数字孪生操作系统PaaS平台,打开了科学家们对于产业元宇宙的想象。

    作为联想新视界首席技术官,田日辉先生带领团队持续引领公司向更精深的科研领域进军。在软件和互联网领域有超过二十年的经验,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移动互联网操作系统、云计算基础平台、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系统安全和优化、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技术等,作为联想首席研究员,为联想信息化数字化做出突出贡献,奠定了联想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的技术平台基础,并参加过众多国家项目。目前主持构建了联想新视界帝拓思(DTOS)数字孪生操作系统,依托3D引擎Z-Engine、决策支持引擎I-Engine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核心产品和技术,已为多家国内制造业500强企业提供了基于数字孪生的大数据及工业智能解决方案。

    近期,凭借其在产业元宇宙技术领域的建树和成果,田日辉先生受聘担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专家库首席专家,将以其强大的专业技术背景和创新经验,通过指导、培训加快培育、引领广大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田日辉先生应邀参加的中国科学家论坛,已举办至第二十届,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发现杂志社主办。本届论坛汇聚了200余名部级领导,824位著名科学家、科技专家学者,3万余名参与者,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宗旨,目前已成为中国科技成果发布、科技合作对接、科技典型展示、科技英雄传播的重要平台。

    未来,联想新视界将继续深挖技术价值,创新解决方案,以帝拓思(DTOS)数字孪生操作系统平台赋能各个行业发展,与中国广大矢志创新的企业一起,加速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