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党代表贾少谦:海信将不断做强实体经济,追寻高质量发展

pjtime资讯组 2022-05-30

    “走在前、开新局”,5月28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作题为《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会后,党代表、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表示,作为企业,海信将不断做强实体经济,追寻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扩大内需将为企业创造更多发展空间。

    不断做强实体经济,追寻高质量发展

    贾少谦在接受半岛都市报视频采访时表示,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了走在前、开新局的战略指引和实践要求,这对未来山东经济和社会发展5年的战略布局提出了非常好的规划。在未来的发展中,山东会不断追求社会和经济的全方位发展,作为企业,海信也应该在未来发展中,不断做强实体经济,追寻高质量发展,为今后的山东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代会报告当中提出的也正是海信正在推进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工作内容,因此,在海信的智慧化发展、高质量发展、智能化发展中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引意义。未来这将进一步指引,坚定海信在产业升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现实意义和指引意义,更好地推动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扩大内需将为企业创造更多发展空间

    提档升级传统消费,加快城市商圈智慧化改造,建设一批地方特色街区,布局一批电商供应链基地,促进家装、家电、汽车等大宗消费,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报告将“积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被列为今后五年着力抓好的十二个重点工作之一。

    在“后疫情时代”,如何提振消费,释放蛰伏的潜能?贾少谦在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中国经济发展基本上靠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所以在‘后疫情时代’,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升级对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非常重要。”

山东省党代表贾少谦:海信将不断做强实体经济,追寻高质量发展

    贾少谦表示,希望各地能快速响应、积极落实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推动消费扩容提质的相关精神,拉动家电、汽车等消费,进一步扩大零售市场,这既能为企业创造更多发展空间,也可以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谈到过去五年山东经济发展的成绩时,贾少谦表示,从地区生产总值上看,山东连续跨上了三个万亿级台阶,去年达到了8.3万亿,这个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质量也非常高,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好的基础。党代会报告提出“走在前,开新局”,这是未来五年发展的战略指引和实践要求,山东有非常好的发展基础,追求高质量发展将是未来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在高质量发展中,企业要不断转型升级,不断去拓展新赛道”。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创造美好生活体验

    “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正迎来新一轮高峰,海信已经做好了准备。”贾少谦在接受青岛日报采访时说,山东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推进智慧城镇化,建好用好‘城市大脑’,打造‘城市智能体’,实现智慧社区(村居)全覆盖”,这不仅体现了我省建设智慧城市的决心,也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机遇。

    贾少谦表示,多年来,海信不仅深耕黑电、白电和厨电产业,而且围绕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B2B产业加快布局,如在智慧城市赛道上,海信率先突破了云脑群技术,依托旗下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三大研究所,构建了以云脑技术为支撑的新型智慧城市运营体系,成为国内少有的可以同时覆盖家庭、社区和城市全领域,并拥有自主技术及集成能力的企业。“目前,围绕海信智慧城市产业,已有169家企业成为生态伙伴,海信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国169个城市,预计到2023年,海信智慧城市生态伙伴会达到300家,产值超100亿元。”贾少谦说,好的智慧城市必须以“人的体验”为核心,下一步,海信将认真落实省党代会部署,加快融合城市资源,带动产业生态发展,努力为家庭、社区、城市提供全场景的智慧化服务,为生活在其中的人们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

    综合《青岛日报》、《新黄河》、《半岛都市报》等媒体报道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