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运动会电竞直播 TVU多方案精彩呈现

佚名 2022-05-31

    近期,在越南河内举办的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SEA Games)上,首次引入了电子竞技比赛,共有来自6个国家的12支参赛队伍,角逐8个电竞项目的奖牌。

东南亚运动会电竞直播 TVU多方案精彩呈现

    TVU 作为本届运动会的官方赞助商(参见TVU成为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官方赞助商),不仅为各国媒体的常规赛事直播节目制作提供了结合TVU 云服务的全IP化方案和支持,而且,针对电竞直播,根据主办方要求,单独设计了一套集合TVU 多种采集传输和云制播产品的方案,包括:

    TVU One 直播背包

    TVU 云收发服务器

    TVU Producer 云导播

    TVU Grid IP调度分发系统

    TVU Media Search 内容检索分发平台

    在5 月 13 日至 22 日为期10天的电竞赛事直播中,TVU 这套组合方案为LOL手游、FIFA、绝地求生、Mobile Legends: Bang Bang、传说对决、英雄联盟和穿越火线等8款游戏竞赛提供了数十场直播服务。

东南亚运动会电竞直播 TVU多方案精彩呈现

电竞直播方案示意图

    电竞赛事直播流程如下:

    每一场比赛中,TVU 均部署多套TVU One 直播背包,分别负责游戏画面和声音采集,两方参赛选手特写机位采集,现场大景机位采集,并嵌入多语言解说音频后,全部上云,进入TVU 的云端接收机;

    TVU Producer 云导播将各路视音频信号导入进来,把双方参赛选手的画面以画中画模式,分别加入到游戏画面的左下角和右下角,添加字幕及图形、画面特效、赛事LOGO、动态比分牌等,形成主直播画面;

    调音师在TVU Producer 的云调音台中调整各通道的音量电平,并对多路解说音频进行重映射及混音制作,嵌入至PGM的音频通道,形成同一画面下的多个可选的语言解说音频;

    根据节目安排,导播与摄像通过TVU  设备上的VoIP功能协调拍摄画面,在TVU Producer 上切换机位,定时插入包装视频,赛事宣传片等,完成直播节目制作;

    最终,TVU Producer 输出2路信号,一路推送至各大直播平台,各平台可以选择不同的解说语言音频,另外一路进入TVU Grid ,从云端收发服务器分发至合作媒体的TVU Grid 节点并同步被TVU Media Search 收录,转为带多种元数据信息的媒体资产,可通过TVU MediaMind  智能元数据引擎根据选手模样,解说语音等元素进行AI检索,为后续图文、视频及新闻稿生产,以及比赛回溯,技战术分析,提供可快速精准定位的智能化媒资管理服务。

东南亚运动会电竞直播 TVU多方案精彩呈现

△ TVU One 正在采集赛事画面

东南亚运动会电竞直播 TVU多方案精彩呈现

△ 电竞赛事现场

东南亚运动会电竞直播 TVU多方案精彩呈现

△ 最终播出画面

    基于领先的IP化视频采集/传输技术及强大的云制播平台支撑,TVU 为本次电竞赛事提供了零部署、轻量化的直播方案,不仅实现了高质量视音频的回传,而且,全面应用了云收发、云导播、云包装、云调音、IP化多路分发及智能化媒资管理,是一次电竞直播全流程业务的创新之举。

    近几年来,随着电子竞技项目方兴未艾,相关赛事蓬勃发展,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与此同时,电竞直播也快速发展,成为了当下直播领域的热门业务之一。TVU 这套采集、传输及云制播方案,为高水平电竞赛事直播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其稳定、可靠、全程无卡顿、低时延、多通道完全同步的视音频传输,加上可弹性扩展、极具灵活性和费效比的云制播工具,将实现媒体电竞直播业务的全面升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第一视角用户评论!| Extron 与电竞第一视角用户评论!| Extron 与电竞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5-18
TVU Channel云播出荣获TV Tech最佳展示奖TVU Channel云播出荣获TV Tech最佳展示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5-06
NAB速递 | TVU Replay云回放闪亮登场NAB速递 | TVU Replay云回放闪亮登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