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诺克助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获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奖

pjtime资讯组 2022-05-31

    近期,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等举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公布了获奖名单。在此次评选中,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获得了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精品奖,此奖项也是对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作为行业标杆的认证。

索诺克助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获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奖

    千年的运河、活着的遗产、流淌的文化——被称作中国大运河“百科全书”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为何能获全国十大精品博物馆奖项呢?

索诺克助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获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奖

    作为一座现代化的博物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完全颠覆了你对博物馆的认知,传统博物馆满眼都是静止冰冷的玻璃橱窗、模型与雕像。而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兼顾知识性与趣味性,它将展览展示、沉浸式虚拟体验、历史景观再现融为一体。从不同角度打造了沉浸式体验,这是一座可以深度“探索”的“活”的博物馆。

索诺克助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获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奖

    索诺克Sonnoc通过数十台高端激光工程投影机为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打造了一系列极具创意的沉浸式及互动体验展项。通过数字化虚拟沉浸式场景,带你一秒穿越到千年前的世界,沉浸式感受李白诗句里“烟花三月下扬州”的真实美景。通过投影+实景打造古代版密室逃脱,在解密中探索大运河的秘密。在有趣好玩的同时,索诺克也帮助博物馆用投影还原饱经沧桑的大运河前世今生。这样既富有创新力又富有知识性的展项,很难不成为博物馆的引流神器。

索诺克助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获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奖

    我们也相信,未来的博物馆,不仅仅是展示文物的主体空间,更是传播文化和提升公众文化、美育水平的文化场。如何用数字技术,形成更大范围和更立体的文化推广,讲好博物馆故事,吸引更多公众关注博物馆文化,将优秀的文化资源最大化与社会共享,这将是未来博物馆数字化发展的方向。相较于其它数字化显示设备,索诺克一直专注在投影领域,用心做好产品。索诺克高端激光工程投影机具有亮度高、色彩显示好、稳定性强、后期免维护等诸多优势,这也是为什么可以入选“全国十大精品博物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原因。

    依托优秀的画质效果和硬核的产品品质实力,索诺克投影机在博物馆数字化进程中,已经通过光影的力量助力无数博物馆进行传统文化与数字科技深度融合。在打造“全国十大精品博物馆”的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案例之前,索诺克已经积累了像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馆、中国科技馆等超大型项目经验。在全国各地更是助力孔子博物馆、闽侯博物馆、霸州规划馆等一系列博物馆进行数字化融合。随着多媒体技术的普及,相信未来索诺克投影机在博物馆领域将会有更广泛的应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