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6月正式关闭LCD业务,89英寸Micro LED电视或9月量产

pjtime资讯组 2022-05-31

    5月30日,据韩媒报道,相关业内人士称,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已决定在6月关闭其液晶显示面板 (LCD) 业务,原因是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面板制造商生产的产品更具价格优势,导致三星显示在LCD面板业务的全球竞争力下降。

    三星显示最新决定的关闭时间比预期提前了六个月,很大程度上是由于LCD面板价格下跌导致的业务快速亏损。

    另外,三星电子作为三星显示产品的最大买家,与京东方、友达光电 (AUO)等LCD面板供应商达成合作,也是三星显示LCD业务提前关闭的原因之一。

    此前,三星显示计划在2020年底关闭LCD业务,但由于新冠疫情期间LCD面板价格突然飙升,母公司三星电子要求延迟该计划。

    据悉,LCD业务关闭后,三星显示将不再生产用于大型电视的LCD面板,转而专注于制造有机发光二极管 (OLED) 和量子点 (QD) 显示面板,LCD业务的员工预计将转移到QD业务部门。

    资料显示,三星显示公司最初成立于1991年,是三星电子旗下的LCD业务部门。2012年,正式以三星显示的命名出现,此后与三家韩国当地和日本的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 (AMOLED) 制造商合并,生产先进类型的显示器。

    市场竞争加剧,促使三星正式关闭LCD面板业务。自此,三星的LCD电视面板的自给自足模式正式结束,转而通过以采购模式为主,降低LCD电视的生产成本,提高在LCD电视的市场份额与价格竞争力。

    除此之外,三星也在不断推进新型显示技术在电视上的应用,以打开高端细分领域市场,扩大在电视行业发展布局。

    在近期110英寸的Micro LED电视正式上市发售后,三星也在加紧推进100英寸89英寸产品的生产与销售计划。

    据韩媒报道,三星电子将于9月量产全球首款89英寸的Micro LED电视。据悉,对于89英寸的Micro LED电视,三星电子正在制定销售和营销战略,目标是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

    消息透露,三星电子计划于9月在越南工厂开始89英寸产品的量产。此前89英寸的Micro LED电视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但由于商用微型LED显示器的需求爆发式增长与新冠疫情导致越南工厂停工,Micro LED产能不足,因此89英寸的上市计划暂缓。

    而在去年三星完成墨西哥工厂扩产,并在本月初将产能扩大至斯洛伐克工厂,越南工厂产能得以解放,即可进行110英寸和89英寸Micro LED电视的生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解读ISLE五大趋势,看清LED直显的2024解读ISLE五大趋势,看清LED直显的2024作者:花开无期  24-03-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