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利翔源:Micro LED商机广阔,即将迎来爆发

pjtime资讯组 2022-05-31

    Micro LED对半导体行业具有很大贡献。从半导体行业来讲,尽管芯片已经做到很精密的程度,但伴随微观层面芯片转移技术的出现,业内需要开发相关的巨量转移技术。因此,Micro LED还有很大的规模效益和发展空间。

    Micro LED产业商机无限

    从整个半导体的视角来看,Mciro LED是整个半导体行业里面集成电路、驱动和显示三大产业的重合区间,传统的LED可以理解成是半导体视角下的分立器件,一个LED就是一个PN结。

    Micro LED需要多个LED的PN结整合在一起,还需要非常困难的制造技术来实现,需要把半导体显示的综合能力整合在一起。正因为Micro LED是一种交叉产业,因此这个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很多面板厂商、集成电路企业都在大手笔投入、积极布局,抢占Micro LED产业的无限商机。

    据宝利财富研究员调查,Micro LED具有两大发展商机。首先,Micro LED是一个比较完美的显示器,会给这个产业提供一定的规模生产机会。此外在大数据、云计算、5G消费电子变更的浪潮下,也会给Micro LED带来一些额外发展机会。

    Micro LED目前在商业显示大屏或者可穿戴领域有一些小规模的商业化实践。据业内分析,Micro LED这个产业,目前是创业或者说一级市场投资布局比较好的时间点,但是想要看到它真正的大规模普及,能够给企业贡献较多的收入,还需要等待时机。

    Micro LED产业即将爆发

    伴随数据智能时代的到来, 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行业不断迭代。市场上,快速发展的AR眼镜对芯片间距要求非常高,当下热门显示新技术OLED等难以满足,而Micro LED恰是符合其需求的下一代显示技术。

    宝利财富研究员发现,巨量转移的技术不光对Micro LED行业有价值,而且对整个半导体行业都有价值。随着更多芯片厂商的加入以及激光雷射巨量转移技术的导入,Micro LED迎来了大型显示器量产时点。不过,Micro LED产品整体还没有大规模起量,正在蓄势爆发的路上。

    目前,很多高科技公司都在研发micro LED芯片制造相关设备,获得国家和资本的鼎力支持。Micro LED芯片成本有望降到更低,加上先进半导体技术的进步,Micro LED显示器的价格竞争力愈加凸显。

    宝利财富作为专业的金融机构,将持续关注Micro LED行业的未来前景,以金融的力量促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LED显示屏的几种常见安装方式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5-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