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风台获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称号,AR激发产业新动能

佚名 2022-06-03

    近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示了2021年度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亮风台凭借强大的原创技术能力和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所做的贡献成功入选本次名单,荣获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专精特新”企业名单截图

    中小企业的发展是我国产业稳定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随着北交所的成立,“专精特新”成为了年度热门词汇,也成为了很多中小企业追逐的目标。“专精特新”,是指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特征。

    国家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的战略性举措,进而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成为中国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了将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十四五”规划及2035愿景目标纲要》也明确,“十四五”期间,要推动中小企业提升专业化优势,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为我国企业的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也为着力破解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难题提供了新思路。

    专注AR领域 精耕技术和产品创新

    亮风台经过多年技术沉淀,积累了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AR、AI核心技术,研发团队取得十余项全球权威评测世界第一的成绩。在 AI 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十多次刷新世界纪录。至2022年5月,公司申请专利达到260余项,所获授权专利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50%。同时,公司深度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三五”重点专项以及工信部智能制造行业标准的制定,不断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将国家科技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亮风台不仅有技术专利,同时还自主研发了多款AR智能眼镜。HiAR Glasses系列产品先后囊括了Red Dot、IDEA、iF 三大国际顶级设计奖,目前已完成三代量产和产品迭代,加速了AR眼镜商用落地的步伐。

    2021年9月,亮风台面向工业垂直场景,发布了国内首款搭载5G国产芯片的AR智能眼镜H100,通过佩戴这款眼镜,可以将动态数据、静态信息、服务信息在作业现场复现,实现跨越时空的知识与智慧共享,从而赋能工厂,服务于人。

    基于AR平台优势 激发产业新动能

    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强调了“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性,增强现实也被列为关键数字创新应用技术,成为重点培育壮大的关键数字产业之一,赋予了产业新的历史使命和新的发展机遇。

    亮风台积极贯彻国家战略,专注研发空间计算、智能交互、AR云、智能硬件和人机融合AI等核心技术,搭建了具有全尺度空间计算能力、全终端设备连接能力、全连通内容融合能力的AR平台HiAR Space,可通过连接场景、空间、数据与用户,打通“感知-认知-决策-执行”闭环,实现虚实融合,构建“超实境智慧空间”。

    亮风台以AR平台HiAR Space为支撑,面向智能制造、公共安全、智慧城市、互动文娱等诸多行业提供标准化产品与解决方案,形成一系列标杆场景,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在工业制造领域

    利用AR+5G的新兴技术手段助推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其数字化作业现场解决方案已应用在能源、汽车、家电、电气、钢铁等诸多行业的头部企业用户。广泛应用于运维支持、售后服务、点检巡检、远程稽核、培训会议、装配指导等几十个业务场景,为制造业企业降本、增效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

    在安全服务领域

    AR平台可以实现“融合指挥”和“安全管控”的场景应用,为一线执勤民警和情指中心赋能,助力构建运转高效、协同增强的一体化警务运行新机制,推动警务效能倍增。

    在文化旅游领域

    通过AR平台为游客搭建起与博物馆、展览馆、景区景点、文物间的桥梁,实现现场沉浸式的旅行体验。

    目前,亮风台服务于BAT、华为、中国宝武钢铁、国家电网、海尔、上汽等数千家行业标杆企业与机构,覆盖超10亿终端用户。连续数年,作为AR领域的代表企业入选行业权威媒体的人工智能排行榜单,如中科院互联网周刊 “2017~2019 连续三年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百强”,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AI 50强 China AI Top 50”,胡润研究院“2019中国AI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榜”。

    亮风台以“构建虚实融合、共生的美好世界”为企业使命,充分发挥创新研发能力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紧跟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必将成为壮大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VR全能战士”——奇遇Dream Pro今日开售“VR全能战士”——奇遇Dream Pro今日开售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5-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