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聚凤凰城、智绘新利津”,创凯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佚名 2022-06-07

 

    在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上,创凯智能参与建设的利津县新型智慧城市”荣获优政赛道三等奖。 

“数聚凤凰城、智绘新利津”,创凯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近年来,山东省利津县积极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已建成以“一云一网一图一数”为核心的智慧利津数字底座,启动了智慧网格、数字城管等12个业务系统建设,105个功能模块,有效提升了城市综合管理精细化、人性化、智能化水平,促进了社会治理现代化。

    与此同时,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推动下,智慧化悄然融入到百姓日常生活中。

    上个月,某社区居民向网格员反应家中燃气故障,网格员随即上门勘查,并通过利津治理平台向街道网格中心上报,从上报问题到解决问题仅用了30分钟。以前,大家生活上遇到问题不知道找谁,现在只要手机轻轻一点,问题很快就会解决。 

    利津县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是创建省级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试点县引领工程,面积约1300平方米,涵盖综合指挥调度、县域治理、智慧应急等10多个应用系统,建成后已初步实现“一图态势感知、一网治理联动、一体指挥协同”。

    创凯智能全面参与建设,并提供了以VIMIS分布式可视化交互管理信息系统为核心的解决方案,建成集视频会商、协同联动、应急指挥、决策支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利津“城市大脑”,包含指挥大厅、指挥席、决策会议室等关键场所。

    01

    互联互通,数据汇聚

    目前利津“城市大脑”已有县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县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县民生热线管理中心等多家单位入驻,另外,还有县综合执法局、县水利局、县公安局、县气象局等12家部门单位派员入驻。

 “数聚凤凰城、智绘新利津”,创凯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该系统基于网络架构,完全突破空间、地区限制,实现了利津“城市大脑”多部门、多区域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大数据平台、空间地理信息、可视化展示应用等各类数据汇聚,为智慧利津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各部门、各领域智慧应用建设的公共资源支撑。

    02

    可视管理,智慧监测

    系统采用全面可视交互方式,实现了信号源可视化、大屏状态可视化、场景预览可视化以及环境控制可视化。

    工作人员无需来回走动,通过控制端即可查看设备的运行状态。极大方便了工作人员的日常运维,保障了系统的运行安全。

    03

    坐席管理,高效协同

    系统中包含坐席管理子系统,通过不同坐席、不同部门间工作人员的协作,可完成各种复杂的应急控制及指挥调度任务。坐席管理子系统支持一人多机、人机分离、鼠标穿透、信号推送、坐席漫游、坐席可视化、坐席通讯、文件传输等功能。 

“数聚凤凰城、智绘新利津”,创凯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通过坐席管理子系统,坐席人员可将当前信号推送至其他坐席人员或大屏,加强多人协作,如遇数据量快速增长,可保证平稳、高效处理。 

“数聚凤凰城、智绘新利津”,创凯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坐席管理系统无需操作键盘,只需点击鼠标,即可使用可视化信号源OSD菜单等更方便直观的方式,快速实现信号切换、推送、控制等功能,避免操作出现差错。

    04

    无纸会议,节能环保

    系统中包含无纸化会议子系统,具有保密性高、功能丰富、操作便捷、节能环保等特点,支持所有日常会议常用功能,可实现会议文件集中管控,会议流程软件化,使繁冗的会议过程变得轻松、高效。

    同时,还集合了音频、视频、控制等多种应用方式,满足了利津"城市大脑“日常会议、视频会商等活动需求。

 

“数聚凤凰城、智绘新利津”,创凯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另外 ,系统支持自动感应控制,当指挥大厅、指挥席、决策会议室等场所无人且无会议预约等工作需求时,系统可自动关闭会议室内的所有设备。

    05

    集中管控,化繁为简

    系统完美融合中控功能,无需另外接入控制设备,通过控制端即可实现对周边设备的控制,也可通过控制端对应用程序、文件、视频进行控制,最大程度简化了系统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作业效率。

 

“数聚凤凰城、智绘新利津”,创凯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此外,系统支持人工智能管理、语音识别,通过平板识别或者拾音器等种方式语音可控制整个系统,包括对灯光、空调等设备的控制。 

    随着新冠疫情、郑州暴雨等突发事件发生,智慧城市再受瞩目,话题不断。大家逐渐意识到,智慧城市的“智慧”不能单靠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定义,而应该以人为本。

    创凯智能深耕视音频领域近20年,曾参与北京、上海、广西等多地智慧城市建设,积累了丰富的方案建设与项目实践经验。未来,创凯智能将继续努力,通过更多创新技术,打造以人为本、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天津港协同智控,小鸟分布式保驾护航天津港协同智控,小鸟分布式保驾护航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5-20
创凯再发力,赋能深圳智慧海事!创凯再发力,赋能深圳智慧海事!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5-18
创凯助力冬奥,一起向未来!创凯助力冬奥,一起向未来!作者:佚名  22-02-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