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nfoComm|Adamson Systems发布沉浸式音频渲染引擎Fletcher Machine

佚名 2022-06-12

    当地时间6月7日,视听技术及系统集成展览会InfoComm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盛大开幕。

    开展首日,Adamson Systems 就发布了沉浸式音频渲染引擎——Fletcher Machine,以从未有过的方式将声音在空间精准定位,展会DEMO 受到极大关注。

请点击视频 :

   

    Fletcher Machine 由具有资深专业知识同时关注实际需求的音乐家和音响工程师共同开发。它通过幅度和延迟差异将声音空间化。发送到扬声器的信号是从声源开始计算的,确保听众获得最佳的空间连贯性。

    Fletcher Machine 提供了一套完整的 OSC(开放声音控制)和 MIDI 集成,因此它可以由调音台使用专用插件、实时跟踪系统或使用这些协议的任何其他接口进行外部控制。

耳听为实

    Fletcher Machine 的开发考虑了声学工程和艺术情感,并且毫不妥协地专注于音频质量。传递纯净而原始的声音。这使得 Fletcher Machine 成为沉浸式应用程序的首选,即使对于最苛刻的环境也是如此。

产品特点

    宽广连贯的听音区

    无论您在听音区域中的何处,声源都会在正确的方位角度和距离被感知。

    自然之声

    Fletcher Machine 提供了高度的声源解析。音乐变得更容易混合,只需很少的 EQ 和动态处理。

    重新定义混响

    Fletcher Machine 的核心引擎提供了一个全新开发的混响引擎,可以创造惊人的效果和优美的声学空间。

    多功能性

    当您项目需要不断应对各种需求:正面舞台、前置补声、环绕扬声器、带升降扬声器的 3D 球顶、挑台下的延迟、中央舞台……Fletcher Machine 是您的首选,因为它为所有情况带来了简单而连贯的方法。

    空间化的低频

    使用 Fletcher Machine,您也可以将低频空间化。它可以修改每个扬声器的声音和覆盖范围。

    三种渲染模式

    最小延迟:从所有延迟值中减去输出延迟值的最小对象,保留相对偏移量并最小化整体延迟。

    完全延迟:考虑从声源到输出的传播时间。

    无延迟:基于距离的幅度平移。

    也可以将任何对象直接路由到任何输出。

    动态输出

    可以使用非常简单、快速和高效的工具在内部创建移动对象;可以单独调用或围绕对象位置的轨迹,所有这些都与移动速度同步。

    OSC 和 MIDI 信号

    与调音台或 DAW 的接口就像转动旋钮进行调用和参数自动化一样简单。Max for Live 对象可供 Ableton Live 用户使用;

    跟踪系统集成

    TTA Stage Tracker 和 Cast BlackTrax 已经与 Fletcher Machine 连接,允许自动位置跟踪。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系统将与 AFM 连接。

    Fletcher Machine 软件提供了一个用户友好的界面,它很像一个调音台。基于触摸屏的界面便于操作。它拥有易于使用的多项功能,包括 EQ、压缩器、辅助发送、可调节距离衰减和环境吸收、同步和调用单个轨迹、连续或离散位置抖动、对象分组和功能链接 , 8 个 VCA 式推子,最多 10 个扬声器组(取决于版本),扬声器在 3 维中定位,带有Blueprint 导入、输出 EQ、延迟、分频等等。

    开创性沉浸式音频渲染引擎。无与伦比的音质、多功能和易用性。以从未想象过的方式将声音分布在声学空间中......

    睿铭声光作为Adamson中国区总代理,对于Fletcher Machine 的发布感到非常振奋。

    睿铭声光总经理Richie总结道:“Adamson 所有新产品的研发都极具前瞻性,总能做到快人一步。无论是声学技术方面还是市场趋势方面都站在前沿,这正是企业保持活力和竞争力的核心所在。

    这次发布的Fletcher Machine 是沉浸式声场在专业扩声领域的应用。沉浸式声场这个概念其实很早就有人在提,但大多是概念阶段或者在VR体验馆、影院等小范围尝试,能够领先一步把它开放化,这给整个音频行业带来的影响将是不可估量的。”

    2022美国InfoComm 展会将一直持续到6月10日,在此期间欢迎您莅临W208 DOME现场,体验真正的沉浸式声场。试听活动时间表奉上: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关于使用Q-SYS制作用户界面时的几个建议关于使用Q-SYS制作用户界面时的几个建议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5-20
Adamson推出CS系列智能扬声器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7-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