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数字入选2022胡润中国元宇宙最具潜力企业榜前50强

pjtime资讯组 2022-06-16

    提供有质量的榜单与调研的胡润研究院2022年6月15日于广州南沙发布《2022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Hurun China Metaverse Companies with the Greatest Potential 2022),列出了元宇宙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国企业200强,并举办首届“胡润中国元宇宙高峰论坛”暨《2022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发布盛典。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

    本次榜单调研范围为所有中国企业,企业性质包括了民营企业和国资控股企业,企业总部所在地包括了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最具潜力企业”价值在10亿美金以上。

创维数字入选2022胡润中国元宇宙最具潜力企业榜前50强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今年是元宇宙的元年。自从去年十月Facebook宣布更名为Meta,元宇宙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希望我们今天的榜单可以帮助更多人去了解目前所看到的元宇宙领域最具潜力的中国企业有哪些。元宇宙的发展前途巨大,十年以后我相信会有好几个千亿级元宇宙相关企业,目前来看我们这个潜力榜上的企业是最大候选,但我相信还有很多新面孔也会出现。”

    “根据花旗银行的预测,到2030年,元宇宙的用户总数将达到50亿人,元宇宙经济的潜在市场规模可能在8万亿美元到13万亿美元之间。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也是一个很有趣的概念,涵盖了相当多的领域,也注定会对每一个人的未来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

    本次首届“胡润中国元宇宙高峰论坛”暨《2022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发布盛典,创维数字作为国内VR/AR终端设备的头部厂商,入选“最具潜力企业榜前50强”。这是行业内对创维多年布局VR/AR终端设备的认可与肯定,标志着创维数字进入国内VR/MR领域的第一梯队。

创维数字入选2022胡润中国元宇宙最具潜力企业榜前50强

    创维数字2015年与腾讯合作ministation VR版游戏机,开始布局VR产业,2017年成立深圳创维新世界科技有限公司,创维新世界在VR/AR方面提前进行深远布局,目前在国内及海外已上市的有VR一体机、分体机、pancake VR短焦眼镜。已上市的Pancake短焦VR眼镜在国内外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能支持高通、华为等所有主流系列手机、创维8K机顶盒及于电脑端支持SteamVR平台。

    公司接下来将会推出一款目标定位于商用、消费品多层级需求的头手六双自由度pancake超短焦VR一体机新品。技术方面,公司系列产品的硬件、光学、算法、系统等均是自行研发及自主的供应链制造体系,公司内容生态平台支持兼容OpenXR和GSXR标准,支持最新Unity、Unrea等引擎插件体系,可以实现开发者无需过多适配接入内容、渠道管理及内容分成等。在内容生态上,基于开放式平台,积极引入并丰富化各方面内容。

    在数字经济信息高速发展的背景支撑下,创维数字将牢牢抓住发展机遇,不断开拓创新,发挥领先优势,迎接元宇宙高速发展的新时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苹果AR/VR再次爽约,XR生活还要等多久苹果AR/VR再次爽约,XR生活还要等多久作者:那山那水  22-06-09
2026年中国AR/VR市场规模将超130亿美元2026年中国AR/VR市场规模将超130亿美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5-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