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球幕全景声系统视听健康影院落成!巨幕影院视听健康标准正式实施!

pjtime资讯组 2022-06-16

祝贺|首座球幕全景声系统视听健康影院落成!巨幕影院视听健康标准正式实施!

    项目介绍

    大足石刻游客中心,是2020年重庆市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433亩,总投资近4.9亿元。该项目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主体建筑于今年3月竣工,集游客服务、文物研究、文化展示、交流推广等功能于一体。大足石刻通过数字化建设,以高质量的空间视听健康为先导,将石窟文物保护与研究、以数字化技术和文化艺术整合为一体,以全新方式呈现给观众。同时,促进对石窟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传播,将传统与现代化技术相融合,让数字化创新赋予文化遗产活力,让文化遗产更融入生活,让全社会更便利、更深入地了解石窟文化遗产和历史,引起对保护石窟文化艺术的共鸣。

    球幕全景声影院

    由安恒利参与建设的大足石刻数字影院处于大足石刻游客中心,是大足石刻数字展示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8K球幕影院和4K宽银幕影院,均可容纳300人同时观影。球幕影院采用杜比全景声与8K高分辨率球幕相结合。使用38只JBL影院系统扬声器,合理分配银幕,环绕,天花,超低扬声器,均匀声场覆盖,创造出包围感、临场感、环绕感更好的球幕空间,配合Dolby全景声影院处理器CP850,使整个声音效果搭配360度全景画面,给观众带来视听上的强烈震撼。“虽然画面只有前方,但是声音将观众带入三维空间,使观众仿佛置身于画面中。”大足石刻旅游集团谭鹏介绍说。

祝贺|首座球幕全景声系统视听健康影院落成!巨幕影院视听健康标准正式实施!

    巨幕影院沉浸声团体标准

    由安恒利(国际)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参与编制的《视听健康防护认证评价测试规范 第4部分:巨幕影院》已通过专家组审核,经中关村视界裸眼立体信息产业联盟与沉浸式空间艺术科技联盟批准,现予以正式公布。本标准自2022年6月10日予以实施。推动了团体标准在招投标、 合同履约等市场活动中实施应用,打造团体标准品牌。联合地方宣传部、文旅委、文旅集团大力开展团体标准宣传,提高社会对团体标准的认知度与认可度。重庆大足石刻数字展示中心,充分考虑标准化工作重要性,并将该巨幕影院团体标准实施应用,达到示范效果。

    以此标准为依据,大足石刻4K巨幕影院数字体验空间获得“国内首座视听健康影院”认证,该认证“以人为本”、以用户视听健康空间体验为核心,通过对数字影院空间所收集的环境光照明、光场、声场与人因舒服度关联分析技术数据进行智能化分析,对4K巨幕影院《天下大足》影片的内容代入感和叙事感、画面呈现效果、画幅质感、声场效果及数字影院座椅观感满意度为评定关键指标,提取一般性与特殊性的视听、健康设计要素,对光电显示设备视听、环境健康性能进行综合验证,评定该4K巨幕影院已初步达到世界高水平视听健康技术评价水平和视听健康场景设计水平,充分满足了观众追求空间视听健康高品质的需要。

祝贺|首座球幕全景声系统视听健康影院落成!巨幕影院视听健康标准正式实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