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华星发布全球首款0.016Hz超低频OLED穿戴设备屏

pjtime资讯组 2022-06-21

    智能穿戴设备除了更具高端感与时尚感的外观之外,在技术层面已日趋成熟。屏幕基本都是搭载相对高端的OLED显示技术,该技术凭借有机显示自发光特点,使其对比度、一体黑表现、色域、响应速度、可视角度较LCD均有革命性提升;结合LTPO,还可实现0.1Hz的低刷新率,降低整机功耗。在此基础上,TCL华星全球首发了业内最低0.016Hz(刷新一次/1分钟)穿戴显示屏,可实现低功耗无频闪,在强光下也可做到完全无闪烁,达到业内穿戴领域超低频的最强水准。

    TCL华星全球首发超低频OLED穿戴技术,具有超低频无频闪、超窄边框、低功耗、宽频段自由切换、TDDI(触控与显示驱动器集成)与低频色彩无变化六大强悍性能。

TCL华星发布全球首款0.016Hz超低频OLED穿戴设备屏

TCL华星超低频圆形OLED穿戴展品

    TCL华星以其特有的驱动方式,可使屏幕在0.016Hz超低频显示时,实现全灰阶无闪烁;当手表在强光环境常亮模式时,可保持无闪烁显示效果,让手表在待机时钟状态依然能稳定显示,同时支持无感1分钟一次刷新。

    通过业内领先的全球最窄边框技术,对窄边框的工艺进一步优化,可以实现上/左/右边框仅0.8mm、下边框为1.2mm的超窄边框,使显示区域变得更大,真正实现了智能手表的“全面屏”显示。

TCL华星发布全球首款0.016Hz超低频OLED穿戴设备屏

TCL华星超低频方形OLED穿戴展品

    在降低功耗上,这块屏幕在超低频的加持下也得以再上一层楼。该屏幕不仅使用了LTPO技术,实现了刷新率自适应,高刷更流畅,卓越的技术在超低频显示时,让用户在切换界面时显示画面色彩无差异,不失真。同时无需系统介入,可自动在0.016Hz~60Hz下切换,使视觉效果大幅度提升的同时还能省电,相较于目前AOD 15Hz状态下,TCL华星超低频0.016Hz可进一步降低20%的功耗,在终端厂商系统优化等多重“buff”下,可大幅延长手表常亮模式的待机时间。

    硬件上TCL华星也走在业内前列,在穿戴产品中集成了TDDI技术,不仅优化了空间结构,让终端产品有更大空间“堆料”,焕发更大产品力,极大地节省了成本,为智能手表的高性价比趋势产生了良好推动。

    作为半导体显示领域的领军企业,TCL华星专注新型显示技术赛道,早前提出了全尺寸、全品类、全形态的产品平台战略布局,并以自身强大的科研实力不断推动产品落地。

    结合该技术TCL华星已开发出圆形和方形两种形态的Watch模组,1.36寸、1.502寸、1.92寸三种多样化尺寸都具备量产能力,可以满足终端厂商不同的需求。现已进行了充沛的产能储备,未来将可激发更大产能,为即将爆发的千亿级智能穿戴市场做好了充足准备。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苹果AR/VR再次爽约,XR生活还要等多久苹果AR/VR再次爽约,XR生活还要等多久作者:那山那水  22-06-09
2026年中国AR/VR市场规模将超130亿美元2026年中国AR/VR市场规模将超130亿美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5-26
全球最窄8K,TCL华星首项iF大奖全球最窄8K,TCL华星首项iF大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6-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