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 | 大数据揭秘后疫情时代五大办公趋势

佚名 2022-06-22

    导语

    据巴可《后疫情时代的办公场所前景》白皮书显示,目前大部分员工深受虚拟办公困扰,对投入度的渴望,让56%员工想要立刻回到办公室。

    而且,以员工为中心的混合办公模式将成为未来主流。企业应以“灵活应对、满足员工个性化需求、以BYOM为核心,重视无线和非接触式技术”为三大原则,重塑工作场域。

    巴可《后疫情时代的办公场所前景》白皮书,为您深层解读未来办公的五大趋势,帮助您更加便捷、安全、高质量地开展远程混合会议。

    01 日益增长的办公室乐观主义

    疫情长期延续,很多员工已感到居家办公弊大于利。调研显示,56%的受访者渴望回归办公室,72%的受访者已经开始回到办公室工作,居家办公时间在逐步减少。可见,员工已经主动调整工作与生活平衡。如果企业能够创造更好的工作场景,员工会更倾向回到办公室。

    02 员工饱受虚拟办公困扰

    巴可Meeting Barometer数据显示,远程办公增加了员工的焦虑与困扰,影响工作效率。人们对会议质量的评价从2019年的+63下跌至2021年的-25,降幅达88,表明人们对虚拟会议的效果日益不满。

    员工重回公司办公后,企业首先需要改善大会议室场景。数据显示57%的受访者认为会议室是最常用的办公场所,65%的受访者表示难以应对会议室装置,78%的受访者希望走进会议室后就能立刻工作。

    03 渴求投入度让人远离虚拟办公

    数据显示,48%的受访者认为参会人员投入度低是会议质量下降的首要原因。因此,疫情得到控制后,办公室会议将强势恢复,50%的受访者表示在需要主持会议时会专程去办公室。

    对社交的需求促进了大家重返办公室。会议针对个人问题或社交时,59%的受访者倾向一对一面谈。会议针对信息分享时,员工会选择虚拟或混合会议形式。参会人数小于5时,员工偏向于面对面的会议形式。参与人数多于10时,虚拟和混合会议成为首选。可见,员工青睐更自主自由的混合工作模式。

    04 个人设备成为与世界联系接口

    数据显示,回归办公室后,自带会议(BYOM)使用率从2020年的56%增长到2021年的70%。企业需要在BYOM基础上完善会议室。

    目前仅有半数会议室配有视频会议设备,高达77%的受访者认为所有会议室都应该能够支持使用视频会议(VC)技术。很显然,企业应该将VC设备(摄像头、扬声器、麦克风)视为首要的投资重点。

    05 以员工为中心的办公场所

    数据显示,42%的受访者认为公司并没有为混合协作进行正确的优先投资,48%的员工认为会议室设备连接困难,这降低了他们的办公体验。不同年龄段、性别、部门和职级的员工对办公时间和办公模式的期望存在差异。

    企业需要将办公场所的重心从“以工作为中心”转向“以员工为中心”,争取为每一位员工创造富有活力的工作环境,以精心设计的生态系统,吸引有意愿的员工回归,打造灵活的公司文化,组织起来具有更高投入度和生产力的团队。

    针对上述五大趋势,混合办公、以人为本、浸入式体验,将成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案,可以在满足这些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企业办公效率呢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天创助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州分院天创助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州分院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6-15
巴可分享|未来博物馆之焕新巴可分享|未来博物馆之焕新作者:佚名  22-05-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