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时代,如何让城市更安全,让居民更安心

pjtime资讯组 2022-06-24

    城市安全一直是我国十分重视的领域,而近期的唐山事件则暴露出当下存在的一些不足。

    如何更有效率地保障各城市的安全成为有关部门必须考虑的问题。 

    城市安全工作,每天需要对全市大量的监控信号与路面信息进行收集,如此大的工作量传统设备难以负荷。

    在进行传统指挥调度过程中,不同部门系统之间的配合,难以做到有效的互联互通和资源数据共享协作,导致办公效率低下,传统指控中心急需一份解决方案来进行智能现代化的升级。 

信息化时代,如何让城市更安全,让居民更安心

    优秀的城市安全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帮助统筹布署城市安全监督等保障工作,加快数据处理能力,提高对城市应急突发事件的监控、预测及指挥控制效率。

    城市安全解决方案

    目前业界有众多城市安全指挥中心的项目建设经验,针对不同城市面临的问题进行定制分析,可以很快呈现出一份以解决城市安全指挥为目标,以提高工作人员整体效率为核心的城市安全解决方案,更加快速有效地打破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建立资源共享通道,达到“防患于未然,应急更及时”的理想效果。

信息化时代,如何让城市更安全,让居民更安心

    城市安全解决方案优势

    数据传输整合,部门共享协同

    以小鸟的解决方案为例,通过网络化编解码可以不限距离,不限信号数量地进行最高4K分辨率的画面传输,可基于无线网络、各城市中心IP专网等进行城市信息共享平台的搭建。如指挥中心与交通部门建立共享平台,随时读取当下的各路口信息,可以在发生意外事故时,根据交通信息快速制定出最优的指挥调度方案。

    信号坐席推送,一键上屏跟随

    指挥中心信号来源多,当接收到的信号需要另一个同事处理时,在坐席间可以直接推送,同事接收到推送的信号后就拥有了此信号的控制权。

    收到特殊信号需要领导决策,可以一键推送至大屏展示。领导想了解某一指挥信号的处理进度,可以在自己的坐席上进行坐席跟随,观看下属对指挥信号的调度处理,以便及时的辅导或调整。 

信息化时代,如何让城市更安全,让居民更安心

    可视便捷操作,设备稳定运行 

    升级后的指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平板上就可以进行可视化的操作。对设备开关机、灯光、音视频播放控制、把文件推送到大屏幕上展示,只需要在平板上动动手指,控制非常简单直观。

    指控中心人员可以通过设置告警管理了解系统运行状态,例如机器长时间没有的得到降温散热处理,导致设备过热,系统就会发出告警,提示工作人员进行及时查看,保障系统的长期稳定运行。 

    城市安全关乎人们生活的稳定,和我们大家息息相关,维护城市安全不仅要靠有关部门的努力,我们每个人也应该为其贡献出一份力量,共同营造美好安全的城市生活环境。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视MVIS综合可视化管控系统智慧应用2.0大视MVIS综合可视化管控系统智慧应用2.0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6-22
大视MVIS综合可视化管控系统智慧应用1.0大视MVIS综合可视化管控系统智慧应用1.0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6-17
小鸟科技PRO AV的明珠—光纤坐席小鸟科技PRO AV的明珠—光纤坐席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6-10
天津港协同智控,小鸟分布式保驾护航天津港协同智控,小鸟分布式保驾护航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5-20
纵享4K,小鸟VWC2拼接家族再添新翼纵享4K,小鸟VWC2拼接家族再添新翼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5-13
又见冬奥,小鸟科技再次收到感谢信又见冬奥,小鸟科技再次收到感谢信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28
小鸟科技案例:某世界500强发电集团总部小鸟科技案例:某世界500强发电集团总部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1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