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裸眼3D灯光秀应用于大型篮球联赛

佚名 2022-06-25

    绿草苍苍,白雾茫茫,一声龙鸣穿越纪元、一片星空照耀古今,数千万年的滚滚红尘终于定格在颇具动感的篮球之上......

    6月24日,广东河源体育馆,2022年度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开幕式上的重头戏,由洲明科技打造的这场裸眼3D灯光秀技惊四座,绝妙视效让现场观众记忆深刻。

    裸眼3D:入驻篮球联赛史无前例

    这是裸眼3D技术首次应用于国内大型篮球联赛开场。

    球迷们对观赛的要求愈来愈高,也愈来愈强调互动体验的获得。」谈起这次的裸眼3D灯光秀,广东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曾光介绍到。

    近两年裸眼3D逐渐兴起,NBA的赛事已经开始应用,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们想在这次的联赛使用裸眼3D技术,但时间紧、难度大,我们对于能否成功并不确定。」

    广东省篮协领导高度的创新精神与洲明强大的内容策划、制作实力、丰富的裸眼3D项目经验,让这场裸眼3D灯光秀成为可能。而洲明内容团队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就高质量完成了从选材、策划、建模、渲染、测试等全流程创新。

    洲明集团内容创意执行总裁刘俊介绍,「本次广东男篮主题是『创造无限 开火不熄』,揭幕战地址也选在河源,我们致力于通过裸眼3D的艺术形式,表现河源自古以来的恐龙文化、岭南风韵、客家精神,以及中华民族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

    整场裸眼3D灯光秀首次应用LED显示屏与激光投影技术联动的数字光显解决方案,共分为百转千回展画卷、四龙汇聚惊天地、马踏飞燕穿古今、热血奋战争朝夕四个章节。

    整段故事遵循再现河源历史风貌、重构恐龙之乡盛景、穿越河源古今、篮球赛场争雄的故事脉络,以裸眼3D「河源龙」、「龙蛋化篮球」等多个意象,完美展示了河源中华恐龙之乡的风土人情,高度契合本次联赛的主题。

    光显科技:持续赋能美好生活

沙特狂欢季

    刘俊先生介绍,「洲明科技顺应光显融合发展新趋势,早在2020年就成立了创意内容团队,在内容创意、裸眼3D动画、虚拟人、AR和交互程序开发等方面有独立的生产制作流程和产品线,在全球各地落地了一大批数字光显案例,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

2022央视春晚《星星梦》舞美视效

    未来趋势:场馆智慧化、赛事娱乐化

    对于体育赛场的诸多变化,曾光副秘书长有着敏锐的判断,「篮球比赛现在越来越趋向娱乐化,如何通过场馆的智慧化升级,让运动员、现场观众以及网络端的球迷参与进来,打造一场属于大众的娱乐盛宴,将是未来的趋势。而这些,正是洲明科技的优势所在。」

6月16日 洲明科技代表刘俊(右)与省篮协代表曾光(左)签约

    6月16日,广东省篮协正式与洲明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开幕式裸眼3D秀的成功打造,不仅让联赛先声夺人,也为后续双方更深远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俊先生表示,「双方未来还将在广东篮协全明星赛、篮球场馆光显标准制定、赛事品牌推广等方面将会持续性合作,一起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