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300亿!2022年上半年Mini/Micro LED投资规模持续加码!

pjtime资讯组 2022-06-28

    近日,南极光募资7.4亿,重点投向Mini/Micro LED 显示模组项目再次引发行业对于LED显示产业投资走向的关注。

    根据南极光发布的募集说明书,南极光本次拟向特定发行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含)74,008.00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项目: “Mini/Micro LED显示模组生产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Mini/Micro LED显示模组430万片的生产能力;中尺寸液晶显示模组生产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00万片中尺寸液晶显示模组的生产能力;新型显示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将在MiniLED新材料应用技术、MiniLED背光技术、MiniLED驱动技术、Micro LED巨量转移技术、中尺寸液晶显示模组等方面进行研究,以更好地促进企业及技术和产品创新,保持竞争优势。

    其中,“Mini/Micro LED显示模组生产项目”预计总投资38,861.43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8,861.00万元,是南极光本次募投项目中最大的支出项。

    事实上,不同于疫情余波对于行业市场所带来的一定负面影响,行业各层级“资深玩家”对于Mini/Micro LED新一代显示技术的研发投入空前高涨。

    过去的2021年可统计的整体投入已超1500亿规模,其中并不缺乏单项百亿级的重仓押注。如广东光大集团100亿资金投入第三代半导体科研制造中心1区/2区项目;TCL150亿 第六代半导体新型产业线项目等。而2022延续了上一年的投入热度,截止上半年可统计的投入已超300亿。投资的走向,可让我们看清未来竞争格局的端倪,那么各家偷偷发力的落点在哪里呢?

破300亿!2022年上半年Mini/Micro LED投资规模持续加码!

    可见,从上游芯片到产能产线Mini/Micro LED全产业持续加码,规模化市场落地之期指日可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