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来了》一起走进北交所上市公司同辉信息

佚名 2022-06-29

    6月28日,由国泰君安投教基地和全景投教上海基地共同主办的《股东来了》云走进北交所上市公司同辉信息(430090)在全景网播出。

    同辉信息——创新数字视觉科技引领者 。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数字视觉领域,主营业务为数字视觉应用解决方案研发、销售及服务,商用显示产品销售。公司数字视觉应用解决方案主要涉及数字影院、数字展馆、VR教育等领域,以“数字内容+科技创新”为核心,致力于为客户带来全场景、全连接的沉浸式最佳视觉体验。

    国泰君安证券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券商之一,综合排名与实力都遥遥领先,为目前证监会评级最高的AA级券商,兼具专业性与权威性。国泰君安证券零售客户部总经理助理戚峰在活动中表示,国泰君安证券非常重视投资者教育工作,通过开展“迎接北交所,共迎新起点”系列主题投教活动及北交所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全方位提升投资者教育的工作实效。

    现在,让我们跟随国泰君安证券一起走进同辉信息。

《股东来了》一起走进北交所上市公司同辉信息

    投资者通过全景路演平台,可直接观看本次《股东来了》云走进北交所上市公司同辉信息,请点击链接:https://rs.p5w.net/html/133724.shtml

    聚焦“VR+教育”赛道

    拓展VR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场景下的应用

    同辉信息积极拓展VR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场景下的应用。公司基于未来市场空间、增速以及竞争优势的考虑,进一步聚焦“VR+教育”赛道,将VR教育作为主要业务拓展领域。

    陆续推出了BJB-VR超感教室、科普教室、思政教室等系列课程及产品。截至2021年末,公司累计开发完成针对K12阶段的VR精品课程500余节,VR党史学习课程100余节,客户覆盖北京、宁夏、江西、湖南、四川、贵州等地,获取了较好的市场口碑。2021,公司新增VR技术相关实用新型3项、外观设计1项、软件著作权4项。

    在数字展馆业务方面,2021年,同辉信息持续加强创意内容及数字交互产品开发能力,深化IoT场景管控平台(帷幄 WiOS)在数字展示环境下的功能应用,在推广平台应用的基础上进入数字展馆的建、管、控、运、维各个价值环节,降低客户的总体拥有成本。

    同辉信息董事长、总经理戴福昊在活动中表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软件平台支撑优势 。同辉信息拥有帷幄IoT智能展厅控制系统、XR教育云平台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软件平台,公司依托核心软件系统平台,形成各种适用于不同行业的数字视觉应用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第二,内容开发能力优势 。同辉信息拥有丰富的数字化交互方案产品,成功案例和技术方案数据库,对项目进行更简化和高效的管控,可快速组合出适合展示主题的数字展项,提高客户提案效率。

    第三,客户及行业经验优势 。同辉信息始终专注数字视觉领域,经过十余年运营,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及服务经验。公司早在2016年便进入VR领域,开始进行VR行业布局,客户遍布北京、宁夏、江西、湖南、四川、贵州等地,现已建设完成上百间VR超感教室,行业应用经验丰富。

《股东来了》一起走进北交所上市公司同辉信息

    商显行业

    2024年整体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0亿元

    在本次活动中,国泰君安证券衍生品投资部高级经理孙若曦向投资者介绍了同辉信息所属的数字化商业显示行业。孙若曦介绍到,从产业链结构来看,主要可以分为上、中、下游三个环节。上游主要包括元器件或设备耗材等,中游为显控产品制造,下游为显控产品应用。

    对于商显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孙若曦表示:根据《2020中国商显产业发展白皮书》统计数据,2021-24年预计行业将持续维持14%-17%年复合增速,2024年整体市场规模有望达1106.09亿元。

    同辉信息除了在商显产品的市场布局外,还专注于数字显示、VR 虚拟现实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客户提供基于场景的数字视觉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在创意策划、方案设计、软件产品、内容开发等方面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

《股东来了》一起走进北交所上市公司同辉信息

    重新定位影院业务

    数字影院综合运营服务商

    在本次活动中,投资者对于公司所在的行业发展机遇十分看好,但同时也担忧公司原影院业务开展较多,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那么公司对疫情对判断是否会改变影院方向的经营策略?

    对此,同辉信息董事长、总经理戴福昊表示:“2021年公司对于影院业务重新进行战略升级,提出‘数字影院综合运营服务商’新的战略定位。”

    针对疫情带来的观影人数下降等影响,公司也采取了应对措施。第一,加强售后服务市场开拓,如开拓影院售后服务市场、其他售后服务市场等。第二,加大营销力度。公司采用线上的产品推介,如直播等活动,和线下新客户及大客户的拓展相结合的营销方式,积极开拓增量市场。第三,对于大型影院的创新影城升级需求,进行数字化影院管理平台研发。

    同辉信息董事长、总经理戴福昊认为,随着全国疫情得到进一步的控制,科学常态化的管控措施,以及下半年新的片源不断的投入市场,影院市场将逐步恢复增长。公司会抓住新的机遇,扎实做好全国的销售布局,不断增强影院解决方案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与客户之间粘性,快速适应市场需求,抢占先机。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数字政府建设或推高大屏商显需求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6-28
618年中战报:AOC会议平板销量同增124%618年中战报:AOC会议平板销量同增124%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6-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