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宝迪 |PSA项链话筒助力“爱情岛”真人秀

佚名 2022-06-30

    过去20年间,Productions Headroom在广电设备租赁行业不断创新,为很多真人秀等制作提供了独特的解决方案。如今,他们再一次突破自我,将PSA话筒改造成了独特的项链,不仅样式美观,还能完美拾取佩戴者的声音。它已经成了真人秀拍摄中备受欢迎的新工具。

太平宝迪 |PSA项链话筒助力“爱情岛”真人秀

Point Source Audio领夹话筒变身成为漂亮的热带项链

    真人秀拍摄要求所有设备必须“始终在线”,这样维修或更换麦克风的成本就会随拍摄时长延长而迅速增加。为此,拍摄团队总是在不断寻找更强大的解决方案。“我们遇到的话筒损坏,大多是人为因素造成的。演员每天都要佩戴和摘下麦克风,每天三到四次进出游泳池——这对设备来说是极大的考验。”

    Productions Headroom的创始人Jean-Sébastien Roy回忆道。“几年前,我在另一个电视节目中就成功使用过Point Source Audio防水麦克风,所以这次决定继续使用。我们使用CO-8WLh高灵敏度全向领夹进行了一些测试,与其他更昂贵的微型麦克风相比,音质没有可分辨的差异。

太平宝迪 |PSA项链话筒助力“爱情岛”真人秀

CO-8WLh高灵敏度全向领夹具有 IP 57 防水等级,话筒头直径仅 4 mm

    加拿大版的《爱情岛》中,参赛者有时会裸露皮肤,因此防水领夹式麦克风无法用传统的夹子佩戴。除此之外,节目的导演、摄影指导,还有摄像师们,通常也都不喜欢话筒出现在画面中,这会影响画面的美观,又不太方便。但这类节目的录制又对声音有一定的要求,声音要干净、清晰,才能给人更好的视听感受。这两者该如何取舍呢?其实有时候,关键的不是话筒是否出现在画面中,而是该如何引导关注的注意力。

    罗伊设计了定制的项链,与节目的风格相符合,参赛者戴上后一点也不显得突兀。麦克风位藏在最大的珠子内,连海绵防风罩都能一起藏下,因此起到了双重防风的作用。为了保护麦克风线,还在外部添加了橡胶环。

    “我见过很多项链麦克风,它们通常都很丑,对于参赛者来说,佩戴和摘下也不方便”,罗伊说“我们这款就很好,外形干净整洁。业内人士一看就知道是麦克风,但它并不突兀,不影响画面,导演很喜欢,普通观众也不会发觉。”这招“瞒天过海”,值得每一位音响从业者学习借鉴。

    项链麦克风还在真人秀节目中经历了彻底的测试,最终以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赛季完成四分之三后,只有两个麦克风坏了,这简直是一个奇迹,”罗伊笑着说。“根据我们在真人秀领域的经验,其他品牌会出现更多麦克风损坏的情况。”

太平宝迪 |PSA项链话筒助力“爱情岛”真人秀

    节目制片人也对项链话筒赞誉有加,他说“使用过的人都会夸奖它表现完美,听起来效果非常棒,每个人都对这些麦克风非常满意。”

    价格合理、声音质量高,还能承受恶劣的天气条件和破损,这样的话筒解决了Roy的一大挑战,他表示:“夏天我们还有另一场真人秀节目要做,我们准备使用同样的话筒。”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