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神灯:中国品牌的颠覆式创新,在日本试水成为第一,升级之后终于在国内上市

萧萧 2022-08-18

    谁能想到,在2022年,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的吸顶灯,也可以变身成改变卧室的神器。8月11日,作为国内智能投影市场的领头羊,也是目前智能投影领域唯一的上市品牌,极米科技再次推出了一款颠覆性的产品:全新的投影大屏形态——极米神灯。

    据悉,神灯投影的创新灵感来自其对“光影与空间”关系的思考。目前,国内智能投影市场销量正在冲刺年度600万台大关,神灯产品作为又一差异化的选择,必将再次拓展行业成长的边界。

极米神灯:中国品牌的颠覆式创新,在日本试水成为第一,升级之后终于在国内上市

    极米神灯:先征战日本市场,再回归国内

    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力,极米打破了外资巨头在国内投影市场数十年的垄断地位。据IDC数据显示,极米科技 2018 年至2021 年连续四年蝉联中国投影机市场出货量第一。取得了这样骄人的成绩,极米并没有坐享其成,而是继续加大创新和研发。2018年,极米研发出三合一形态产品,并命名为“极米神灯”。

    极米神灯是一款智能投影、音响和吸顶灯三合一的产品,可以避免传统投影产品占地以及被意外碰触的风险,是影音欣赏、亲子互动、环境陪伴的神器,有望成为未来卧室投影的最终形态。

    经过调研,极米发现由于国内消费者家庭的灯具没有统一的预留标准,如果极米神灯在国内进行首发,必然会降低消费者的使用体验。而日本用户的家庭面积普遍偏小,往往没有单独的空间来放投影,消费者对卧室娱乐、私密性娱乐的需求也非常高。同时,日本家庭的吸顶灯安装几乎都有着统一的接口标准,非常适合极米神灯的安装需求,用户自己安装也只需要十来分钟。于是,2018年12月,极米神灯正式登陆日本,并在随后的时间里取得日本家用投影机市场销量第一的桂冠。这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因为全球投影产业圈半数巨头都是日本企业,且日本企业在投影基础技术、电子与光学系统上的积淀极其深厚,数十年来日本投影企业都是全球产业创新的标杆:业内人士当时有一个玩笑说“极米不是在摸老虎屁股,而是在掀老虎的老巢”。能在日本市场站住脚,是极米海外竞争成功的关键一战——与国际巨头的较量,势必需要在客场去赢。这一战的打法极米没有参照竞争者的产品而刻舟求剑,而是运用极米擅长的创新去颠覆。

    极米神灯先后获得了2018日本GOOD DESIGN AWARD大奖,2018和2019年KIDS DESIGH AWARD奖项和VGP金赏等十余个奖项。极米神灯的成功,甚至让部分国内消费者远渡重洋从日本购买,带回国内使用。

    截止2022年4月,极米神灯系列产品在日本市场已经售出超过20万台。根据日本家电商务2018-2021年调查显示,该系列产品连续四年获得日本家用投影机市场销量第一。

    一次试水,却赢了全盘——带着炸裂投影大本营的光环,8月11日,这一神器的第三代版本回归国内市场——这一代也是神灯系列更为完美的升级力作。这场回归也是是国内消费者热切期盼的结果,也将是极米创新的又一个划时代性的里程碑。

极米神灯:中国品牌的颠覆式创新,在日本试水成为第一,升级之后终于在国内上市

    极米神灯:现在它和中国消费者家里更配

    在极米的创新历史上,从来不缺乏划时代的产品。例如,极米在2014年4月发布的首款量产产品Z3,其凭借着大屏、一体化影音、智能化、节能环保、不伤眼、寿命长等诸多优势,改变了人们对于投影机的认知,从此让家用智能投影在新形态下迎来爆发时刻。

    再例如极米H3,奠定了无感自动调校的技术基础,并确立了行业中高端市场的应用典范。H3也是智能投影在性能上真正完全媲美传统家庭影院投影的开端,提升了全球市场智能投影创新应用的历史性高度。

    现在,极米神灯在国内市场上市,亦将带来颠覆性的产品革命:从技术角度看,极米神灯既是神灯,也是神投。

    极米神灯灯具部分拥有Ra≥95的高显色,0-3000lm亮度可调,2800k-6000k色温可调等参数,并与智能投影结合在一起,构成一个高性能的智能灯具。这个智能灯具不仅具有传统智能灯的一切功能,还可以通过与智能投影的互动、乃至于AI自动适应与产品软件持续升级,不断扩充神奇的光影效果,为消费者带来投影与照明的沉浸式一体化的智能体验。

    同时,作为极米全球首创的产品,极米神灯也再一次实现了投影性能的大升级。极米首先要考虑更小空间内如何实现大屏幕,以及头顶投影可能的画面上下位置错位的问题。对此,极米的方案是自主研发的0.7:1短焦投射、32°超大角度的无损移轴光学系统。这套系统保证了在更小空间内、更大墙面上下范围内投射出消费者需要的巨幕画面。——超大口径非球面镜片、定制电动移轴结构件等等一系列核心光学技术的突破和应用,也让极米神灯的光学系统几乎成为家用投影产品中最复杂的结构件。极米能够自研自产这一产品,体现了极米在创新和制造能力上绝对领先的技术优势。

    特别是作为该系列产品第三代,其基于我国家庭居住环境,重新思考、设计、研发、制造而成,针对中国家庭居住环境做了全面的升级与优化。例如,考虑到国内灯具装潢市场没有统一标准,用户自行安装会比较麻烦,极米神灯特别提供了统一的全程免费上门安装服务。同时,除国家规定的强制性一年保修之外,还提供三年内以换代修服务。

极米神灯:中国品牌的颠覆式创新,在日本试水成为第一,升级之后终于在国内上市

    有了灯光的智能、投影的大屏,极米神灯更从声音上进行了颠覆式创新。极米神灯拥有两个全频高指向性前置喇叭,将声音“投射”到墙壁画面上后反射回来再让消费者听到,完全实现了音画同步,避开了普通投影产品单侧发声的尴尬。

    颠覆式创新是极米的基因 也是极米走向全球的杀手锏

    极米的创新足迹,始终追逐着让光影更好用的逻辑,不断为消费者开创出一个又一个差异化、个性化的消费品类,也将家庭智能大屏的未来推向新高潮。

    行业专家表示,极米的产品之所以能够在日本市场炸裂全球投影大本营,就是因为带来了全新的革命——再好的技术、再强大的技术创新,也要落实到消费者的体验层面才能成为真正的颠覆。

    极米神灯通过解决空间占位问题,极大地提升了产品应用的便捷性。这一变化不亚于此前Z3开创智能、投影、音响合一应用、H3带来投影自动化调校技术的行业变革。无论是对比超短焦的激光电视,还是传统中长焦产品的吊装、支架安装,极米神灯的空间体验都是颠覆性的。特别是在空间有限的卧室等场所,极米神灯带来的独特体验几乎是对传统投影机应用模式的彻底变革。

    基于海外市场的成功,行业评论纷纷认为,崭新的神灯形态或将开启智能投影差异化、定制化和场景细分化消费的又一重要增量点。极米神灯很可能与激光电视形态、传统中长焦形态、超便携智能投影形态一起成为个人和居家投影消费的第四大支点之一。并且,很可能是家庭消费、卧室式需求的真正主角。

极米神灯:中国品牌的颠覆式创新,在日本试水成为第一,升级之后终于在国内上市

    每一次创新都是对智能投影未来的解禁,极米神灯的全新形态是中国创新、中国方案、中国品牌对全球投影产业的又一重大贡献,也再次确认了极米全球智能投影之王的地位,更是民族投影产业的最新的骄傲:卧室投影大屏的大门因此更为宽广,是真正的墙面魔法师,也是陪伴神器。

    在探索未来投影形态的路上,极米始终是领路人。可以预见的是,极米在这种不断颠覆式创新的行业革命下,两年内成为世界第一不会是一句空话。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卧室投影终极形态:极米神灯来了!卧室投影终极形态:极米神灯来了!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8-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