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科技为大庆油田安全生产管理提质增效

pjtime资讯组 2022-08-26

    大庆油田位于中国黑龙江省大庆市,是中国最大的油田,世界级特大砂岩油田。

    近期,大庆油田为切实增强油气安保管理体系实战化、一体化、数字化指挥能力,进一步维护大庆油田治安环境和生产经营秩序,为油田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推动油田“ 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效、安全、可靠的保卫基础,小鸟科技参与建设了「大庆油田保卫特勤支队与安保防恐指挥中心」两个机构的音视频一体化、智能化项目建设。 

    整体项目建设包括大屏显示系统、智能化会讨发言系统、可视化智能集中控制系统、多功能音频处理扩声系统及视频会议系统等部分。

    小鸟可视化联合指挥中心解决方案

    01 DMIS可视化综合管控平台

    传统的管控方案,难以对多个系统进行可视化操作,也无法根据用户业务需求对界面进行随时修改及自主操作,带来固定呆板、效率低下的使用体验。

    小鸟的方案采用自主研发的中控系统,针对大庆油田保卫特勤支队与安保防恐指挥中心两个机构的音视频信号,以及智能化设备进行整体管控。 

小鸟科技为大庆油田安全生产管理提质增效

    该方案可以通过DMIS可视化综合管控平台,在移动终端界面对油田联合指挥指挥中心的智慧大屏、音视频设备和环境设备进行精准便捷的操作控制。

 

小鸟科技为大庆油田安全生产管理提质增效

    02 智慧大数据展示屏

    小鸟为大庆油田联合指挥中心建设的智慧大数据展示屏可以显示可视化操作界面、视频监控画面、业务系统画面,同时可以对视频信号进行任意调度。

    通过大屏幕显示系统,操作人员可以直观、实时、全方位地集中显示各个油田安保系统的信息,各系统信息在大屏幕上可根据需要以任意大小、任意位置和任意组合进行显示,协助工作人员更全面具体地掌控油田情况,更好地展开安保防卫工作。 

小鸟科技为大庆油田安全生产管理提质增效

    展示屏也可以对油田安保信息进行智能化管理,以便于指挥中心准确、实时、全面地观看和掌握油田治安环境和生产经营秩序信息并做出正确的决策,极大提高了指挥调度决策的效率,增强各信息显示的直观性和可操作性。 

小鸟科技为大庆油田安全生产管理提质增效

    整个显示系统可以根据分工,划分相应的显示区域,各分区独立控制。各系统图像只在本系统的显示分区内进行任意缩放和漫游显示,从而保证油田各部门在相互联结外,仍然可以保持工作的独立性。系统管理员具有全墙及所有用户的控制权限,需要时系统管理员可进行跨区域显示或全屏显示,所有功能均能够方便快捷的实现。

    03 智能化会讨发言系统

    小鸟的方案采用了数字会议系统和音频扩声系统,无论是线上或线下的会议,拾音与扩声的效果都有着优秀的使用体验,保证油田联合指挥中心的室内音频扩声的声场均匀、清晰明亮。同时实现了系统自动调节拾音指向及环境音量,无需人工干预、始终保持最优音频效果,保障会议的顺利进行。 

 

    大庆油田联合指挥中心项目的建设,以数字化的手段切实增强了油田安保管理体系,进一步维护油田的治安环境和生产经营秩序。为大庆油田在“ 十四五”的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效、安全、可靠的数字化安保基础,小鸟科技的音视频一体化产品方案的先进性和可靠性又一次得到了充分验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TEANMA天玛|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TEANMA天玛|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7-15
小鸟科技PRO AV的明珠—光纤坐席小鸟科技PRO AV的明珠—光纤坐席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6-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