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一张网”,乐清市开启智慧停车“新体验”

pjtime资讯组 2022-09-16

    停车无车位、乱停吃罚单、缴费排长队……这一系列停车难题,已然成为困扰市民的老大难问题,也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瓶颈”之一。如今,城云科技承建的乐清智慧停车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为城市有车一族带来了全新体验,也得到了市民们的纷纷点赞。

    智慧停车,开启停车“新体验”

    从“一位难求”到“精准停车”

    浙江乐清市共有机动车40多万辆,为更好地引导市民有序停车,乐清打造智慧停车平台。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在人、车、路之间建立起智能的联系,让市民实现精准停车,提升出行品质。

数字赋能“一张网”,乐清市开启智慧停车“新体验”

乐清市智慧出行驾驶舱

    9月13日,乐清市第一期21个停车场(1947个停车位)和市区道路1744个停车位已正式纳入智慧停车系统,市民可以在“乐清行APP”查询停车区域、实时空泊位数、收费价格、服务时间、行驶路线等信息,支持一键支付停车费。

    数字赋能,打造智慧停车“一张网”

    “错时共享”“无感支付”停车神器

    过去,停车泊位信息缺少共享,每个停车场像是一个“信息孤岛”。乐清智慧停车系统打造全市“一个平台一张网”,实现统一平台、统一标准、统一收费、统一物业,使城市更有秩序、更有温度、更有智慧、更有效率,让市民“错时共享”有地停,“无感支付”不停顿,全力解决乐清市民停车的那些“烦心事”。

数字赋能“一张网”,乐清市开启智慧停车“新体验”

中心公园门口的智慧停车系统

    在全方位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杭州,城云科技首创了“全国第一个城市级智慧停车系统”,该系统已实现了杭州全市覆盖,目前接入了140多万个泊位,让市民充分享受“全市一个停车场”带来的便捷,大大提升了市民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从杭州到乐清,城云科技研发建设的“城市级智慧停车”创新场景应用,始终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率先从整个城市的视角,高位统筹静态交通的运行管理和民生服务,助力破解“停车难”顽疾,为市民带去更多智慧停车的便捷和惊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