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S5核心的进步,主要来自于对激光显示技术优势的充分发挥
搜 索

规则改变者再次出击,峰米S5再创家投新奇迹

更新日期:2022-09-27 作者:萧萧
分享到:
第62期

    近年来,家用智能投影产品销量节节攀高,已经成为居家视听娱乐市场新兴成长之王。从2017年首度销量近百万台到2022年预期640万台的年度销量,智能家投即将实现第五个年度百万增量的成长奇迹。

    而这其中,以激光光源为核心的智能投影则是斜刺里杀出的一匹黑马!IDC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消费投影机(即家用投影机)市场销量193.5万台,同比增长15.4%——激光光源产品则同比销量增长近65%,增速远超其他技术的竞品。

家投市场增量之冠:激光如何支撑峰米S5成为规则改变者

    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年中市场的又一重量级新品,峰米S5激光智能投影的上市,再次引发行业高度关注。被誉为3000元价位首选、机皇,普及型智能投影“性能小金刚”的S5将给家投市场带来哪些奇迹和创新的风向意义呢?

    ALPD®激光显示技术赋能家投创新的“新强度”

    对比当下3000价位的市场主流机型,峰米S5的变化巨大。一方面,S5机身更为轻巧,仅有0.83kg重量,48mm厚度,长宽也再次缩小到175×175mm、仅为A4纸的三分之二大小不到,使产品在便携性、收纳性、视觉精致性上再次提升。另一方面,S5产品的亮度升级到1100ANSI流明的更高水平,这也是3000元以下罕见的高亮产品;同时,S5拥有峰米与全球顶级音响企业天龙联合开发设计的全新音响系统,对比市场同类产品,音箱体积占比更是超30%、拥有130cc超大音腔和2×5W优质全频喇叭的强力配置。

家投市场增量之冠:激光如何支撑峰米S5成为规则改变者

    “变小也变轻了” ,但也“变更强了”,还能为音效留出更大空间——这一设计奇迹如何实现的呢?

    峰米指出,这主要是源于激光显示技术的硬核优势,以及峰米对激光显示引擎的独到设计。峰米S5采用全球领先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该技术不仅服务于峰米众多智能投影机型,也是目前数字影院放映厅普遍采用的高端显示技术,还是高端工程投影应用的首选技术和创新方案。高端投显市场对激光技术的青睐,则主要是因为激光显示拥有极高效的光源性能,能够提供更好的体积光效、更优秀的能耗比,更广的色域和更高的对比度等特点。

    特别是在新一代激光半导体光源的技术进步支撑下,激光显示已经具有了进一步改变“家投产品形态与性能天花板”的能量。例如,在相同亮度下,激光投影仪比LED投影仪体积可以小30%-50%;而在相同体积下,激光投影仪的亮度是LED亮度的2-5倍。此外,集合激光投影的更高光效特性,其产品在散热设计和噪音控制上也会更强一步:例如,峰米S5就采用了独特的底部散热结构设计,避免热风直吹观众;同时将观影和办公模式噪音降低至23分贝、比耳语音量还要低,实现了更好的观影环境舒适感。

家投市场增量之冠:激光如何支撑峰米S5成为规则改变者

    可以说,S5核心的进步,主要来自于对激光显示技术优势的充分发挥。通过在更亮和更小方面的选择与结合,诞生了峰米S5这款堪称“性能小金刚”的3000元价位新王。这是峰米技术创新的胜利,也是峰米长期坚持激光技术研发的必然结果。

    抢占激光智能家投新赛道,峰米实践“降维打击”

    在未来的家投市场之争中,光源技术的不断进化不会停滞。哪一种产品能够在性能上更为领先,哪一种产品技术就会成为主流。这是智能家用投影机解决了有无问题之后,消费趋势日益向“更高端品质追求”前进的必然结果。

    而这其中,激光技术的家用方向非常明确。产业研究机构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激光投影市场出货量为11.2万台,同比增长26.1%,其中家用市场出货量占到整体市场的份额超过6成,同比增长36.2%。——家投引领投影市场,激光光源则引领家投升级的趋势已经形成。

    多年来,峰米科技一直注重将更好的技术带给更多的消费者,在促进激光显示产品普及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仅仅是过去一年,在激光微投领域,峰米就接连发布了峰米R1、R1 Nano超短焦激光投影仪;峰米X1激光投影仪,峰米P1口袋激光投影等新产品,不仅从价格区间上覆盖了3000~6000元的价格段,在投影形态上也实现了超短焦、中、长焦焦距的全面覆盖。作为“激光智能投影的开创者”,峰米已经构建起满足不同家用空间、外出会议、户外露营等使用场景的完备家用激光投影产品线。

家投市场增量之冠:激光如何支撑峰米S5成为规则改变者

    亦是在激光智能家投上的超前布局和积极拓展,让峰米智能投影销量屡创新高。据《IDC中国季度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峰米自有品牌上半年出货量同比增加了289%,峰米自有品牌出货量位列行业第三:极米的LED智能投影、峰米的激光智能投影,已经形成“技术双强”形态。

    随着峰米S5的正式上市,激光智能投影在“技术流”的领先优势更为凸显。激光显示这一从“专业巨幕影院市场”下沉到普通家庭“大屏视听”场景的神奇技术,正在带来家投市场“高品质发展”、“高性能普及”的新希望和降维打击。峰米作为行业领导者,更是致力于“激光家投”的普及市场建设,不断用“持续更新的创造精神”颠覆行业产品的性能想象、价格尺度。

    峰米S5强势改变“消费规则”的新神器

    激光技术的性能优势,决定了激光家投产品绝不是来重复解决“有无问题”的,而一定是要带来高质量体验升级的。这方面峰米S5可谓之在强势改变智能家投产品的核心选择态势,重写消费新规则。

    从价位角度看,S5首发特惠价格2999元,恰好卡在了性能型智能家投的价位选择中枢。这也是一个竞品极为丰富的价格空间。从性能看,S5则主打更亮、更小、更轻、更强音效的核心体验组合,形成了对众多竞品的直接挑战,满足消费者“体验升级式”消费选购的需求。

    同时,峰米S5还是一款“综合素质强势产品”: S5 拥有行业旗舰级 Amlogic T982 芯片,12nm 工艺的四核 Cortex-A55架构CPU以及,Mali-G52 MP2 GPU,算力高达26000亿次/秒,配合2+16G内存组合,为消费者带来视听体验、网络冲浪、大屏游戏的更好体验。峰米S5还拥有12ms低延迟, HDMI 2.1游戏级视频接口,内置MEMC运动补偿技术、HDR 10等游戏体验升级配置,配合显示和音效性能的提升带来消费者“大屏巨幕游戏”的新体验。

家投市场增量之冠:激光如何支撑峰米S5成为规则改变者

    在智能应用方面,S5也拥有着6轴陀螺仪、AI神经网算法等强力配置,支持自动对焦、左右±45°和 垂直±45°全向自动校正、画面智能避障、自动幕布对齐、画面无极缩放等众多自动化功能,并内置FengOS大屏操作系统、“小明同学”远场语音,兼容米家AIOT智能物联生态,满足消费者一体化智能家居应用体验的创新。

    激光优势+综合性能的全面升级:这就是峰米S5带给3000元价位家投市场的改变,并成为激光智能投影加速普及的有利推进引擎。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更多的峰米激光智能投影的问世,必将进一步推进这一来自于专业影院市场的高端技术的加速大众化,随着更多消费者体验、感受和认知到激光光源的强大魅力,家用智能投影行业的“激光温度”也会持续升高,进而推动整个家投市场更好更快的发展。

奇视点

站在不一样的角度

我们如何剖析同一个问题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