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视助力上海图书馆东馆打造沉浸式阅读空间

佚名 2022-09-28

    古语有云:“书非借不能读也。”喧嚣避无可避、诱惑无处不在的当下,想要拥有一场不受任何干扰的沉浸式阅读,图书馆绝对是一个好去处。

    适逢上海图书馆建馆70周年,上海图书馆东馆开馆在即。这是一座状如璞玉的建筑,“镶嵌”在城市森林中,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地上7层、地下2层,预计可提供读者阅览坐席近6000个,是目前国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图书馆。

    当下,科技的洪流席卷而来,阅读的载体和方式也有了巨大的改变,我们需要怎样的图书馆?上图东馆以智慧复合型图书馆的姿态交出答卷,宇视科技则以全套视频采集管理方案助力上图东馆守护新时代下读者的求知之旅。

    视频采集管理打造全域感知力

    前端部署1200多路摄像机,包括出入口抓拍相机、室内外球机、枪机、半球、电梯半球等,实现全方位无死角视频采集;

    后端以NVR、流媒体转发服务器、智能分析服务器、VM管理平台等组成综合管理系统,对视频流进行统一分析,同时支持接入考勤、防疫、图书管理等相关子系统,可让所有数据信息汇总在一个平台上进行可视化呈现,从而实现更加高效且精细的管理。

    信息呈现系统以24块55寸液晶拼接屏组成大型电视墙,配合解码拼控综合一体机,可支持任意拼接/分割、多种轮巡、开窗漫游等丰富功能,有效把控图书馆的全局状况,提升管理人员操作效率。

出入口布控助力营造安心阅读环境

    各出入口部署目标抓拍相机,配合比对分析服务器实现图书馆出入人员管控,可助力孩子走失等意外状况下快速寻人,还可对接官方系统进行黑名单布控,出现黑名单人员第一时间告警,营造安心舒适的阅读环境。

客流统计助力提升读者舒适度

    馆内各阅读区及出入口部署的摄像机,配合宇视昆仑高端智能服务器,可实现区域人数统计/拌线人数统计,以便管理人员及时了解馆内情况,实时掌握各区域准确人流量及流动情况,及时发现客流安全隐患并安排疏散,同时也有助于管理人员阶段性分析各区域客流保有量及读者关注度,提升服务水平,提升读者舒适度。

    “馆藏万卷,史证千秋”,宇视以科技守护求知之心,助力上图东馆打造更适应当下阅读生态、更满足读者多元需求的新型图书馆。

    无限感知世界,无限深入场景,宇视科技致力于不断创新AIoT数智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探索无限联接城市、生活、家庭、个人,守护安全美好生活。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宇视科技获浙江省省长王浩颁奖表彰宇视科技获浙江省省长王浩颁奖表彰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9-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