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方特演出控制系统改造(上)

pjtime资讯组 2023-02-10

青岛方特演出控制系统改造(上)

    青岛方特梦幻王国是第四代主题乐园,代表着当今国际主题乐园的主流,青岛方特梦幻王国由飞越极限、生命之光、聊斋、水漫金山、宇宙博览会、秦俑地宫、梦幻之旅、逃出恐龙岛、唐古拉雪山、火流星等十余主题项目区组成。本次改造项目由佳联公司负责对梦幻剧场和城堡喷泉广场的演出控制系统进行整合升级,并提供了完整的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青岛方特演出控制系统改造(上)

    梦幻剧场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现代化、高科技、多功能室内剧场,可容纳1500余人同时观赏。梦幻绚烂的舞台灯光,多块状空间立体高科技舞台升降系统、震撼的音响设备、原生态的舞美置景绝妙融合,是国内功能最为齐全的室内剧场之一。国际国内顶级演艺团队常年驻场,杂技、柔术、魔术、鼓乐、舞蹈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完美呈现,为观众提供惊奇梦幻、光彩陆离、美轮美奂的视听体验。

青岛方特演出控制系统改造(上)

    青岛方特园区中,最醒目的便是正对大门的城堡。每年的跨年烟花表演,吸引着上万人慕名而来,人群聚集在城堡前的喷泉广场,观看精彩的烟花秀和绚丽的舞台表演。

    梦幻剧场和城堡喷泉的控制系统已建成多年,在改造前的设计中,音频、视频、灯光、特效等系统,均为独立控制。在演出过程中,需要多个专业的操作人员同时控制不同系统,通过人工方式对齐各系统的播放时间。这对人员的操作要求很高,容易出现各系统时间执行误差,同时也增加了误操作造成的演出事故的风险。并且每次表演都会占用多个专业操作人员,这使得园区的人工十分紧张,也徒增了园区的人工成本。

青岛方特演出控制系统改造(上)

    为此,这两个项目选择使用由佳联公司开发的ControlMax演出控制系统,将多个独立系统完整的打包为一个整体。实现了复杂功能的简单化应用,帮助运营和演艺人员大幅提升演出精度以及效果,将演出事故风险降至最低。与此同时也大幅降低了人工成本,改造完成后只需原本三分之一的工作人员即可完成工作。

    看到这里你一定很好奇佳联工程师是如何对各个项目进行整合的,而佳联开发的ControlMax演出控制系统又有哪些神奇功能呢?下期我们一起一探究竟。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佳联自主品牌助力台州方特火爆开业佳联自主品牌助力台州方特火爆开业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9-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