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仪成为年轻人家庭观影新标配

晶捷 2023-02-24

    近年来,随着投影仪画质效果的不断改进和提升,已逐渐深得年轻人喜爱,并成为年轻人家庭观影新标配。在各大流量平台上,更是随处可见博主们晒出宅家看投影的时光。

    据2022年京东电器联合后浪研究所发布《年轻人潮流电器新品报告》显示,在当代年轻人当中呼声最高的“新三大件”分别为投影仪(25.4%)、相机(25%)、游戏机(21.6%)。

投影仪成为年轻人家庭观影新标配

    另外根据奥维云网发布的《2022年H1中国家用智能投影市场总结报告》显示,中国家庭投影仪今年上半年的市场销量为311万台,同比增长30%,销售额52.6亿,同比增长9%。奥维云网同时预测,今年家用智能投影仪仍将保持高增长态势,销量将达到645万台,同比增长28%。

    在笔者看来,投影仪深受年轻人的喜欢,有这几大因素。

    首先,投影仪可以足不出户体验电影院级观影效果,给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家庭生活娱乐观影选择;

    其次,投影仪足够智能,和传统电视机相比,有了更多的选择,投影仪内带的软件足以满足日常观影娱乐;

    再次,投影仪足够方便,跟电视比起来,投影仪的体积小很多,有的甚至可以随身携带,随时随地,想看就可以看。

    还有就是,相对于电视来说,投影仪更明显地能满足年轻人的大屏需求。当前我国电视的尺寸大多在50英寸左右,75英寸以上的液晶电视价格多在1万以上。而投影仪投影面积可以自由调节,支持的最大投影尺寸通常都在90英寸以上,且产品均价多在3000元左右。所以,无论从便携性、大屏的自由度,还是从性价比来说,投影仪相比电视都更为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另一方面,突发的新冠疫情,进一步放大了投影仪的大屏优势和需求。在疫情的催化下,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在线健身、游戏和娱乐等场景对于大屏的需求激增。这些全新的应用场景,不仅给投影行业带来了发展契机,而且也培育了市场对于投影仪这一新兴物种的认知度和接受度。

    总之,现在年轻人之所以都会选择投影仪的原因,其观影体验以及便捷程度占着很大的比例,而且在色彩、清晰度上也很好,画面更大、性价比更高。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无损4K就要光学变焦 极米H6 4K版上市无损4K就要光学变焦 极米H6 4K版上市作者:pjtime资讯组  23-02-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