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短焦投影 投影领域的杀手锏

晶捷 2023-02-27

    近年来,随着投影技术的不断升级,超短焦投影开始走俏市场,并凭借着低成本、小空间、超大屏幕等优势,正在成为投影应用市场中的一个杀手锏。

    超短焦投影仪具备很多优点,比如它距离墙面很近就能投射出大屏,对于一些小户型用户十分友好。一般离墙面40cm左右就能投射出100寸大屏。而同级别的长焦投影仪,一般都要距离墙面2.5m以上。

超短焦投影 投影领域的杀手锏

    由于超短焦投影仪本身是靠近投射面的,所以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来回走动,也不会被投射的强光刺伤到眼睛,而投射画面也不会受用户的干扰,留下黑色的光影。

    除此之外,超短焦投影仪主要采用的是激光光源,这也就意味着它的亮度比普通投影仪更高,在画质上更加具有优势,不管是在强光,还是黑暗的环境下,都能呈现出优质的画面。

    超短焦投影仪在音效配置上采用的是内置音频,其本身与投射面之间较短的距离,能够确保影像声音与画面来自同一方向,有音从画中来的效果,这与长焦投影仪就有着很大的区别。

    不过突出的表现,也使得超短焦投影机目前比普通家用的长焦投影机在价格上要贵很多,普通的家用长焦投影机从几百元到近万元不等,但超短焦投影机大多价格都在几万元左右,而且需要幕布搭配效果会更出色。

    而且相对于普通的长焦投影来说,超短焦投影机内部光路复杂,结构繁琐,所以相应的外观体积更为硕大,所以在客厅摆放则需要一款合适的电视柜,若是在卧室摆放则需要规划好摆放位置。

    还有就是我们可以看到大多数的超短焦投影机都会搭配幕布来使用,这样可以让投射出的画面显示的效果更加优秀,这样也增加了购机的成本。当然如果预算相对充足,追求更好的观看体验,超短焦距投影仪也绝对是最佳之选。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