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刷电视 为什么会如此受青睐?

雾里看花 2023-03-06

    近两年来,在彩电产品中,“高刷电视”不断涌入我们的视线,创维、TCL、海信、小米、三星等品牌都纷纷发力高刷电视,使得“高刷”成为了继“大屏”和“高画质”之后,彩电业追逐的第三个关键词,成为电视市场增长的又一利器。

什么是高刷电视 为什么会如此受青睐?

    高刷,即高刷新率,顾名思义,高刷电视就是拥有高刷新率及相关配套硬件的电视。通过将电视屏幕的刷新率提高到100Hz以上,显著提升丝滑流畅的观感体验。

    为什么高刷电视会如此受青睐?在笔者看来,不外乎以下几个因素。

    其一,高刷新率能带来沉浸式的观影体验。我们在观影时,最主要的是看画面的一个动态效果,刷新率增高后,单位时间内页面刷新次数越多,屏幕所能展现的帧数和画面信息就越多。而我们的生活是无穷高帧率的,越高帧率的显示就越贴近真实生活,画面看起来也越舒服。

    当然,看电影的时候,一般静态画面刷新率的作用并不是很明显,但是高速运动时的动态镜头,其效果就会更突出。比如在面对动作炫酷的武打镜头、或是疾驰的汽车镜头,可很大程度减少画面拖影、卡顿等现象,每一帧画面细节都能够清晰呈现。

    其二,观看体育赛事能带来如临现场般的感受。如果在家里有一台真高刷电视,一定能提升一个档次的观看体验。体育赛事播放,有一个特点就是速度快,比如运动员射门这样一个简单的瞬间,不同电视呈现出的效果完全不同,因为有些刷新率比较低的电视画面会有卡顿或延迟,可能射门的瞬间看得没有那么真切,要靠重放才能看清,但是高刷新彩电,在低延迟和动态清晰中感受超平滑的视觉体验,赛场上镜头的极速切换全都尽收眼底,整个进球过程极度丝滑,如同在现场一般!

    其三,玩游戏更畅快。随着近些年PS5、Xbox Series X/S等次时代游戏主机、云游戏开始进入消费者生活后,对于游戏发烧友来说,对刷新率更是有着极度需求。一局游戏的胜负就在毫秒之间,低刷新率电视往往有延迟、卡顿的情况,哪怕是一个画面的延误,就会造成团灭 GG 的局面,将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新一代核心显示技术MiniLED详解新一代核心显示技术MiniLED详解作者:凌云  23-02-28
追剧最优选 创维75G22 Pro电视追剧最优选 创维75G22 Pro电视作者:凌云  23-02-27
海信、交通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海信、交通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作者:pjtime资讯组  23-02-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