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冰雹&华为:智慧校园与数字孪生的双向奔赴

佚名 2023-03-09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加速创新,我国教育信息化改革也在不断深入,推动着校园管理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变。

    数字冰雹联手华为,基于数字冰雹数字孪生技术平台和产品能力,结合华为云、5G、IoT、人工智能、融合通信等技术应用,打造“智慧校园数字孪生IOC解决方案”。该方案整合校园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统筹业务应用,将信息、技术、设备与校园管理业务需求有机结合。通过细分用户业务场景,该方案可覆盖校园综合态势、教学管理、校园安防等多个业务领域,满足校园日常运行监测、应急指挥调度、业务决策研判、成果展示汇报等业务场景。

构建四大核心能力,打通校园信息孤岛

    智慧校园数字孪生IOC解决方案,是将现实场景中的各种设备,在虚拟空间中进行还原,做到可视可管可控。 该方案具备四大核心能力:

    ①构建实景三维数字底座(即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实现校园管理全要素(校园环境、建筑、植被等)可视,为校园管理提供精确的场景底座支持。

    ②无缝对接校园各业务系统,为数字化运营指挥提供完整、统一的时空基础,实现跨信息的深度关联和融合显示。

    ③建立覆盖智能“感知-派发-处置-考评-改进”全流程的一体化业务流程闭环,支撑校园运行感知智能化、事件处置精准化、领导决策科学化、校园管理精细化。

    ④支持对校园大规模、跨系统、海量管理要素对象进行一键搜索、查询、定位、控制,实现了从宏观业务的全面监测到微观具体对象的钻取查询,助力校园精细化管理。

    校园运营管理的“智慧大脑”

    智慧校园数字孪生IOC解决方案已在国内多所高校落地,为校园运营管理构建“智慧大脑”,实现校园数据全融合、状态全可视、业务全可管、事件全可控。以广州某高校为例,在该校指挥监控中心的大屏上,校区、宿舍的安全态势实时可看,公共教室、会议室、实验室等空间使用情况清晰可见,各场所用水用电的统计、异常情况和处置一目了然,学风建设情况、科研成果全面呈现。

广州某高校中央管理平台

    从方案孵化到落地过程中,华为中国区OpenLab在集成设计、集成开发支持、集成验证等环节为数字冰雹提供了充分的支持。双方一起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共同推动方案迭代,更优满足客户业务场景需求。

    多年来,数字冰雹与华为在底层产品平台、行业解决方案、市场活动、项目建设交付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双方打造了多个行业联合解决方案,共同建设并落地近百个标杆项目,覆盖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公共安全、智慧交通、水利水务、智慧文旅、智慧校园、智慧能源等行业领域,助力各行业管理者提高决策效能。

典型项目案例

    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数字冰雹与华为将携手打造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和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深入探索数字孪生更多应用领域,为更多用户提供可靠、高效、高质量的服务,共同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华为 Petal Search 推出 AR 搜索功能华为 Petal Search 推出 AR 搜索功能作者:pjtime资讯组  23-03-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