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屏幕大 这款98英寸MiniLED还有哪些看点?

凌云 2023-03-15

    当第一眼看到这款巨幕大屏时,给人的感觉就是大,它就是TCL推出的98英寸MiniLED电视98Q10G。那么这款超级大屏除了大,还有哪些看点呢?

TCL MiniLED电视98Q10G

TCL MiniLED电视98Q10G

    我们都知道,MiniLED是行业高端显示技术,灯珠数量是普通LED电视的近百倍以上,在亮度和对比度方面非常出众。而TCL 98Q10G在这两方面也表现的十分优异。据悉,TCL这款电视拥有672黄金背光分区,这也是目前主流厂商Mini LED产品普遍采用的分区方案,可根据屏幕显示内容的差异,每个控光区精准调节亮度,从而展现更具层次、万象分明的精彩画面。

    TCL 98Q10G的亮度达到了1600nits,结合优秀的色彩还原和精准控光能力,可以让你轻松看见阳光下云彩的细节,夜晚星空的深邃与浩瀚。而且它还采用了定制的折射式微透镜,可聚焦能力,提升亮度,大幅减少光晕,相比于普通的Mini LED的光源散漫,有光晕它都要更加优秀。

    同时,TCL 98Q10G还采用了纳米级仿生科技,在液晶分子上增加了聚酰亚胺,可有效提升对比度的同时去除画面光晕及环境光干扰,呈现更加清晰、细节丰富的惊艳画质。

    为提供更优质的运动画面表现,TCL 98Q10G还支持全通道4K 120HZ,画面流畅无卡顿、不拖尾,精准捕捉每一帧画面细节,使画面更稳定更清晰。

    TCL 98Q10G还是一款玩游戏的巨幕,支持腾讯START云游戏,配备了HDMI 2.1接口,还支持VRR可变刷新率和ALLM自动低延时。为了玩游戏不卡顿,该机还支持光速WiFi 6 pro第六代无线网络技术,传输速率更快、覆盖范围更广、信号更稳定,玩游戏更爽。

    TCL 98Q10G机身大,也带来更出众的声音表现,该机搭载了7单元独立扬声器,达到50W大功率,还有20W超大冲程低音炮以及丝膜球顶高音,还有AI声场的加持,可以带来殿堂级沉浸式视听体验。

    超强悍的硬件配置也是TCL 98Q10G的一大亮点,其搭载了领耀芯片M1,这是一颗强大的智慧芯片。它集合了TCL众多自研画质调校算法,拥有超强的智慧感知能力,可以像素级的对画质进行调校,同时超强的算力让电视多线程处理任务也游刃有余,并且系统流程也能超乎想象。

    为满足用户的日常娱乐生活需求,TCL 98Q10G还加入了远场语音+遥控器声控双重语音控制,支持12米远距离声控,可以解放双手;还有丰富的资源,影视、教育、K歌、健身等,可满足多场景应用需求,无论是追剧、看球赛还是在线学习,或是朋友聚会,都能提供足够多的资源内容,一键开启多元化生活。

    不得不说,TCL 98Q10G不只是一款大屏电视,更是家庭娱乐生活的一大利器。目前该机两万出头的售价也颇具高性价比,值得我们拥有一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什么是QLED TV?优势在哪里?什么是QLED TV?优势在哪里?作者:凌云  23-02-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