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影视行业协会黄昌宁会长一行莅临洲明科技考察指导

佚名 2023-03-16

    2023年3月15日,广东省影视行业协会黄昌宁会长一行莅临洲明科技考察指导。

    广东电影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邵力、广东电影行业协会广州增城区主任符和、传奇影业董事长黄英毅、广州圆石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鑫鑫、马来西亚籍导演方锦历等陪同考察。洲明集团创意内容执行总裁刘俊、创新业务部XR行业销售总监马翔等公司高层热情接待。

    广东省影视行业协会由广东群星影业传媒集团等11家影视企业联合发起,涵盖了影视制作机构、影视策划、制作公司和拍摄基地等单位,是经广东省民政厅审核、批准成立的省级影视行业社会组织。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是广东省影视行业协会的业务指导单位。

    黄昌宁会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洲明集团总部展厅,详细了解了洲明LED光显产品和应用场景,以及裸眼3D、XR虚拟拍摄等创新技术,对洲明以创新驱动的核心竞争力表示肯定。

    会谈环节,双方围绕电影LED虚拟拍摄技术、数字资产建设、影视人才培养、行业标准制定、院线改造升级和影视投融资等领域展开了广泛讨论。黄昌宁会长对影视行业发展充满信心,他提出,粤港澳大湾区有着深厚的影视产业发展基础,以洲明科技为代表的LED企业在国际市场占据相当规模的市场份额,《瞬息全宇宙》这次横扫奥斯卡也有洲明的贡献。

    他表示,XR带来的不仅仅是技术的进步,而且是创意思想舞台的腾飞,越来越多的艺术创意和电影镜头可以通过LED虚拟制作来实现。在影院未来的升级改造方面,洲明作为国内第一个、世界第三个获得好莱坞DCI认证的LED显示屏制造品牌,是广东省影视行业协会优先考虑的合作方,协会携手各院线会员单位共同推动和助力影视行业发展。

    洲明集团创意内容执行总裁刘俊表示,XR虚拟拍摄技术打破了传统影视制作的工业化流程并在好莱坞形成了标准,在广电传媒、影视制作等各领域引发了一场LED虚拟拍摄革命。洲明集团将发挥LED产品、虚拟拍摄技术与解决方案的优势,与广东省影视行业协会形成合力,在数字影棚搭建、虚拟场景资产建设和影视人才培养等方面,携手协会,搭建国际国内影视交流平台,制定LED虚拟拍摄标准。

    来自台湾的影视行业融资平台创始人刘鑫鑫认为,随着后疫情时代文旅和消费的复苏,电影产业也势必会有较大的反弹。作为在大陆经商和生活了几十年的台湾人,他认为电影产业也是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他本人投资的电影也一直在关注洲明的LED虚拟拍摄技术。

    马来西亚籍导演方锦历认为,LED虚拟制作是他一直在关注的领域,他也看了洲明雷迪奥参与拍摄的一些好莱坞电影,的确在场景搭建、成本控制、拍摄便利性等方面较传统绿幕有明显提升,接下来的几部电影有相当多的镜头都会使用洲明科技的LED虚拟拍摄技术。

    最后,会议围绕虚拟拍摄关键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制、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展开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当前,XR正处于技术创新的窗口期,广电行业作为应用需求的风口,亟需广泛、深度、紧密与产业结合。洲明科技作为LED光显行业引领者,将发挥技术、平台、资源优势助推影视行业快速发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新前行十六载  同心筑梦赢未来创新前行十六载  同心筑梦赢未来作者:pjtime资讯组  23-03-16
联建315小课堂 | 教你怎么选优质LED大屏联建315小课堂 | 教你怎么选优质LED大屏作者:pjtime资讯组  23-03-15
艾比森临沂制造基地盛大开业艾比森临沂制造基地盛大开业作者:佚名  23-03-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