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回音壁?电视或投影有必要配吗?

凌云 2023-03-20

    回音壁就是一种新的家用音响,也可以叫做SoundBar,采用的是长条矩形设计,多声道扬声器在其内部并排放置,在电视或投影仪上添加回音壁(Soundbar),即可轻松获得更吸引人、更清晰、更愉快的声音体验,而不会占用太多空间,也不需要大量的接线。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电视机越来越薄,声音效果很难做到最佳,投影仪也是如此,机身小,声音效果也不尽如人意。而改善电视机和投影仪声音效果最实用的就是加入回音壁,因为体积不大且不需要麻烦的布线,甚至支持蓝牙或WiFi连线。

什么是回音壁?电视或投影有必要配吗?

    可能很多人不太明白回音壁工作原理,回音壁不就是条状的音箱,就几个喇叭或十几个喇叭,顶多再加上低音炮或后环绕,并没有我们传统影院系统的物理声道;其实回音壁工作原理很复杂,简单而言是虚拟环绕和物理反射结合心理声学而形成的一种全新的体验,具体划分可以分为虚拟环绕回音壁和反射式回音壁,虚拟环绕回音壁则是通过软件算法,来控制每个扬声器的发声时间和声音到达人耳的时间差,结从而达到虚拟环绕效果。

    反射回音壁是通过多个物理扬声器,分别朝室内的不同地方发射声音,通过墙壁、天花板的进行反射,从而达到环绕声的效果。它的效果更真实,更贴近于传统家庭影院的效果。那么从效果来看,它肯定比不了传统家庭影院,但是话又说回来,光最最便宜的全景声功放都要五六千,还不包含音箱、线材,装修,传统家庭影院虽好,但是花费更大,而全景声回音壁则可以做到最低成本享受全景声音效。

    由此可以看出,想要有很好的音响效果,配备一台出色的回音壁,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就介绍两款关注度比较高的回音壁。

    JBL BAR 5.1回音壁

    JBL BAR5.1简约纤细的外观符合现代审美,精巧的可拆卸设计使得安装时可以壁挂,不占用空间之余也与家具百搭。全程无线连接则是免去了排线烦恼,并且蓝牙无线串流,手机平板等播放器都可实时连接,操作便捷。如果你追求极致视觉享受的话,JBL BAR5.1也可以连接4K设备,变身家庭娱乐中心,完美呈现游戏与电影的声效。

    飞利浦FidelioB97回音壁

    飞利浦FidelioB97采用了欧式简约设计风格,暗金色的轮廓,音响左右两边点缀着“Fidelio”和“Philips”的Logo,音响整体被蜂窝状金属网罩包裹,这样不仅可以保护音响单元,还不会形成声音衍射,让声音自由地通过。接口方面,飞利浦FidelioB97支持目前最新的HDMI2.1接口,在该接口标准下可以传输60帧和120帧4K画面,未来还将支持5K/8K/10K等更高分辨率的画面传输。此外,该接口还支持HDR,可以让画面具有更宽广的色域显示效果和高动态范围。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