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sView案例集锦|中国神华能源新朔铁路生产调度指挥中心

佚名 2023-05-10

    项目背景

    目前,随着视频会议和业务监控调度系统的信息化要求越来越高,MicsView突破设备多种、系统多个、画质低下、显示单一、故障点多以及系统操作“盲目”性带来的严重制约监控指挥效率的传统监控显示信息化技术手段,采用网络化、数字化、分布式和可视化音视频调度技术,是作为新朔铁路生产中心业务大楼信息化重要技术手段。

    为满足新朔铁路生产指挥中心业务大楼视频会议和业务监控调度信息化要求,采用目前主流技术-分布式音视频处理系统作为多媒体和业务数据信息接入、传输、路由和处理的核心枢纽,提供全域视听信息交互、互联共享的可视化调度管理,可以有效提高业务监控指挥决策效率,充分适用于监控、指挥、会议、会商、培训、报告以及讨论等各种类型的应用场景。

项目需求

    新朔铁路生产指挥中心业务大楼智能化工程项目信息化建设,包括行车调度中心、供电调度中心、一层多功能会议室&新闻发布中心、各楼层会议室以及视频监控室等13个物理空间场所,信息化建设涉及多媒体信息接入、业务数据信息接入、视频会议、音频处理、监控显示以及音视频集中调度管理系统等,通过采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建设全资源、全实时可视化音视频调度管理平台,实现业务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和多媒体音视频系统的高效联动。

项目现场

    1.大屏拼接显示

    采用全域可视化云平台架构设计,处理云节点设备可以任意选择编解码功能,灵活组件一组或多组大屏幕显示系统,方便用户构建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充分满足各类大屏幕应用需求。

    内置多媒体影像漫游系统,可以实现任意信号源的开窗,漫游、缩放、跨屏、叠加和分割,拼接画面无撕裂和错开现象,精准同步。

2.坐席协作管理

    可视化OSD快速操作、键盘鼠标任意漫游切换、信号源实时PUSH、坐席分级权限管理、即时语音多方通话、坐席锁定、画面分割显示。

3.全域互联管理

    统一管理,全域互联,多屏联动、多屏镜像、外设管理。

4.集中联动控制

    可视化操作系统,通过触控终端全面预览信号源、显示屏以及其他所有AV系统设备,可视化信号源一键“指点”,手势拖拽、开窗、缩放和漫游,纵览全局、一览无遗所有信号源和大屏幕显示屏内容,是真正意义上的全实时可视化应用操作控制。

5.网络设计

    新朔铁路生产指挥中心业务大楼视频会议和业务监控可视化音视频调度交互管理平台采用MICS全域可视化云平台架构技术,所有云端设备、云平台和云中控主机以及其它“云”接入设备,均以网络化接入方式纳入MICS云平台,其网络部署通常为接入-汇聚两级网络架构的星型网络。

项目总结

    上海寰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新朔铁路生产指挥中心业务大楼视频会议和业务监控管理应用需求,选用基于IP网络化、数字化和H264.265编解码传输技术的MICS全域可视化云平台产品和技术,以可视化云平台架构技术实现去中心化部署,实现智慧化运行管理的信息化应用需求,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将相关资源统一整理,获得高效、协同、互通的整体效益。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视通科技亮相2023年第八届军博会视通科技亮相2023年第八届军博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23-05-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