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纲挈领·一体同心」——小鸟科技重磅亮相第八届中国(北京)军事智能技术装备博览会

pjtime资讯组 2023-05-15

    4月23日,第八届中国(北京)军事智能技术装备博览会如期在国家会议中心圆满结束。本次展览面积达到22000平方米,同时邀请到政府、军队、武警、公安、交通、人防、航天、航空、兵器、船舶、电科集团等从事国防军工技术与产业领域的30000多名代表到场参加。

    小鸟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全球专业视听领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双高新技术企业,以“自主可控·AI赋能”为主题,与各位参展伙伴及到场观众共同研讨军事智能科技创新的未来图景。

    小鸟科技自创立伊始,就致力于专业视听领域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公司依托图像高速实时处理、视觉无损编解码算法、音视频可视化管控及交互等核心技术,推出了大屏幕图像处理设备、矩阵切换设备、坐席管理系统、分布式音视频处理设备、可视化运维管控平台等一系列国内领先的显控产品及解决方案,长期服务于国防军队、政府政务、公共安全、能源电力、交通民航等领域用户。

本次参展中,小鸟科技主要呈现了“联合试训一体化解决方案”。

    提“视讯系统”之纲 

    作为“联合试训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核心组成部分,智能协同视讯一体化管控平台以自主可控硬件、自主研发软件为宗旨,基于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研发。该系统采用去中心化弹性架构,部署方式多样灵活;业务控制平面分离,适应专常通信网络;安全管控智能认证,计算资源统一调度。智能协同视讯一体化管控平台在极大程度上带动了指控领域音视频业务向应用管理智能化、资源调度动态化、故障定位精确化、灾备抗毁迅捷化方向发展。

    挈“异向节点”之领 

    在智能协同视讯一体化管控平台的管理之下,实现了各类系统、信号、信息、功能等要素之间的融会贯通,使孤立个体成为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破除系统藩篱:针对环境控制、会商讨论、音频、视频会议、视频指挥、安防监控、显示控制等异构系统实现融合互通,打破各信息孤岛的困境。克服信号差异:屏蔽不同视频、音频、环境等信号源在硬件及软件上的差异,实现各业务系统的音视频数据融合、控制指令互通;实现全域内的视频图像资源共享、统一编目、按需调用、快速检索。融汇信息交换:纵向实现音视频数据实时化、音视频数据采集、传递、处理及存储一体化;横向实现平级作战单位之间实时交换共享战场环境、情报信息。纵向一体、横向连通,有效提高整体联合指挥决策质量和灵活性。串联功能共享:提供语音协作、视频会话、KM(键鼠)共享、电文通讯等多种坐席交互方式;实现坐席间文电信息的快速上传和下达,提高各要素单位协同作战的能力与效能。激活人机交互:基于统一应用平台,可为不同业务岗位的指挥人员、保障人员提供业务专属可视化人机交互界面;使得用户对战场态势快速感知,实现实时决策、敏捷指挥。

举“流程贯通”之一体

 

    小鸟科技在本次军博会中,还带来了“多地联合试训基地音视频信息系统建设解决方案”及“对抗模拟演练中心音视频信息系统建设解决方案”,除了显示控制系统设计之外,还分别提供了“会商决策室设计”及“会商评估室”的相关设计展示。通过各类相对独立的音视频信息系统建设解决方案的有机联结,“联合试训一体化解决方案”最终趋于完善,串联起实操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体化。

    禀“客户为重”之同心 

    近年来,小鸟科技先后为联合参谋部、装备发展部、中部战区、战略支援部队、火箭军、陆军、海军等国防军事单位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并为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建国70周年阅兵、“朱日和”沙场阅兵、2016年中德联合演习等重大活动提供相应技术支持。

    未来小鸟科技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坚持聚焦客户需求,以客户为本,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并致力于为全球视听用户提供行业最具创造性的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视通科技亮相2023年第八届军博会视通科技亮相2023年第八届军博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23-05-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