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控制引领办公物联网高质量管理

pjtime资讯组 2023-05-30

    物联网设备的最显著特征就是拥有高速网络端口和相当算力,能够实现数据的实时交换,同时需要通过各种数字化界面或信息识别去实现操控。而种类复杂、功能类型不同的设备在接入互联网后,就产生了空间内物联网设备的集中管理问题。特别是会议办公空间内,音视频、灯光、窗帘、空调、空气监测等终端设备的功能复杂多样,各项设置的数据指标和设备监控也变得复杂,如果不能够实现集中管控将会带来很高的运维成本和故障处理难度,同时,当设备通过物联网连接却无法实现平台化管控,将使物联网设备的使用价值大打折扣。所以,唯有实现设备集中管控和智能化控制才能充分实现设备自身价值,也将为企业带来物联网管理质量的提高与管理成本的降低,使办公组织充分提高工作效率。

智能化控制引领办公物联网高质量管理

    NAVIoT特别策划《中控主机的新玩法》系列视频节目,本期为您讲解物联网内音视频等设备如何通过智慧中控实现智能化平台集中管控,从而降低运维成本、提高运维效率,实现办公会议空间内物联网功能价值最大化。

    传统中控能做到智能控制的事情比较有限,例如对照明的控制——人来开灯,人走关灯。这属于智能化控制,是条件反射式的程序设计。但有些条件我们希望人在开会的过程中房间温度低于一个指定数值,通过智能控制设备去控制空调,实现空调开机自动调到预设的温度。那么这个情况下我们就可以去设定条件,在NAVIoT智慧主机中,我们就可以完成这些条件的设定,比如温度高于多少或小于多少。例如在视频中可以看到智能化场景,温度设定小于19度,那么空调在高于19度时就会工作。在智慧中控主机的系统中,如果设定人体传感器监测到有人处于占用状态下关闭空调,那么它就会执行关闭空调的操作,这就是自动化控制。除了照明、空调,其他控制条件也非常多,包括新风系统开关,对环境监测的二氧化碳浓度等。

    智慧中控还可以设置办公会议空间内的新风系统,一般在会议中人员聚集,二氧化碳浓度较高,会议时间又比较长,这时就需要去智能化的设置。除了空调,还包括新风、灯光和窗帘的自动化控制都将大大节约管理成本。再比如光感检测问题,如果室内光照较低,那么我们在开视频会议或者投影的时候也可以灵活地进行自动化条件设置。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详解LED电子屏显示屏智能化控制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6-29
总结归纳LED室内应用的诸多领域作者:pjtime资讯组  13-06-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